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人瀑布單車行
2014/02/25 18:42:13瀏覽2408|回應1|推薦8

103223日的天氣晴,我們決定騎單車踏青,出發的時間大約九點五十分左右,而今天的目的地原本是中社社區,但後來我改變目的地變成聖人瀑布,沿著大稻埕碼頭的自行車道漫遊,騎單車的人、跑步的人、散步的人絡繹不絕,大家不約而同的都出來曬曬溫暖的陽光,有一段時間沒有來往這條自行車路線,有些地方正在施工,有些地方依然維持往常一樣,就這樣我們騎上洲美橋後,往至善公園的方向騎乘,這段路上的風開始有些攻擊性,將齒盤調整一下繼續的踩踏,結束了自行車步道的悠遊後,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前往故宮的方向繼續騎乘,與大車小車爭道的感覺真的有點心驚驚,幸好過了故宮之後,車潮明顯的減少許多,而我們在便利商店買了兩個麵包備用著,然後繼續踩踏。

過了便利商店之後,騎程在腳踏車上可以感受到馬路漸漸有了起伏,是緩緩緩的小小小坡,當腳步踏的有些吃力的時候,就轉換一下檔速,直到接近平等里的地方就已經變成最小檔拉,看來腿力和耐力仍然不足,過了這個高低差距較長的緩上坡,後面就轉回中盤繼續踩踏,此時天空已經開始變天,而老公不知道騎到哪裡去?淋著細雨滴繼續踩踏著,終於在公車亭看見老公在旁等待吃麵包,所幸休息一下吃完麵包繼續踩踏。

 休息一下之後,老公問說要去中社嗎?我說改去聖人瀑布,因為我沒有騎過那裡,然後我們經過風貴嘴的路口,看到許多的單車客集結或是往上騎乘,風貴嘴去過很多次,但沒有一次是騎單車攻頂的,記得多年前也是騎到剩下兩公里就回頭,看來日後會在嘗試看看這條路線,然後我民有繼續的騎乘慢慢的緩上坡,沒多久就抵達聖人瀑布。

 

到了聖人瀑布之後,我才開始拍照留下足跡,聖人瀑布聽老公說現在規劃的讓人不易親近,而且也沒有以前漂亮,我將單車停好後就走路前往欣賞聖人瀑布,走不到幾分鐘就看到圍起柵欄,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瀑布的水勢因為距離而感受不到芬多精的洗禮,真是有些可惜阿,稍微駐足一下下我們就離開聖人瀑布。

此時陽光又露臉,因為沿路的下滑於是我開始沿路停拍,青山、樹林、綠水、蟲鳴鳥叫圍繞在身旁,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接著我們又回到自行車道上,我們看看時間已經十二點了,於是我們決定去關渡吃便當和喝咖啡,買完便當到便利商店買咖啡的時候,發現大排長龍的人要買霜淇淋,看來這霜淇淋的威力真是魅力無法檔,等了一段時間才買到咖啡,然後我們到碼頭找位子坐下來,一邊用餐一邊看看關渡大橋和淡水河,雖然日正當中在艷陽下吃午餐,但一點也不熱唷,反而很舒服呢。

吃完便當和喝完咖啡,老公說從八里騎回去大稻埕,這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就像似一幅畫一樣,只可惜那強勁的逆風讓人踩踏有些費力,就這樣我們騎上拓寬的河堤自行車道上,記得以前騎的時候路面較狹窄,現在車道變的寬敞許多而且也不會有坑坑洞洞的路面,這感覺真好耶,慢慢的踩踏大約三點抵達了大稻埕,結束今天消遙的單車旅程。

 

Angie030 103.02.2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11353953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10:47

這種天氣騎車最舒服了

要多出門騎車喔!

angie030(a222184) 於 2014-03-01 11:49 回覆:
會呀
最近要開始騎單車出遊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