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年10月18日環島騎跡(13)
2013/12/10 17:24:12瀏覽329|回應0|推薦4

102年10月18日環島第十三天,早上我們在中華電信會館享用早餐,然後從窗戶遠曜可以看見大海一小區域,感覺真的很棒唷,接著我們離開電信會館然後沿著台九線的方向騎乘,天氣依然晴空萬里,但強勁的東北季風似乎還是迎向我們騎乘的方向,所以只能慢慢踩踏享受風的洗禮。

沿著台九線騎乘,除了高聳的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座立在兩旁之外,綠色的田野與各式水果樹也到處林立著,我們還看見取蜂蜜的婦人正在低頭取蜂蜜,老公走過去看了一下,婦人還請他品嚐一口蜂蜜呢,然後我們繼續騎乘到鹿野的便利商店休息一下再出發,從關山到池上的路上,因為與鐵軌相近,所以偶爾火車也會在旁陪著我們騎一小段,這段路有某些路段是上下下的丘林地,回想第一次環島的感覺還真是傻傻的踩踏,下滑的時候很開心,爬坡的時候喘噓噓,但經過這些年的騎車經驗,比較知道用重力加速度的方式輕鬆的騎上下坡,所以有練習還是有所進步。

當我們騎到池上的時候,發現在田野間的自行車步道也有人在騎車,老公說該不會就是伯朗大道吧,還說要不要騎下去,我說又不確定伯朗大道還是騎到池上鎮上再研究,我們騎到池上有名的便當店享用便當,吃完便當我又去買了兩碗豆花品嘗一下,順便問一下老闆伯朗大道怎麼騎去,所以我們稍作休息後就前往大坡池風景區,這一段大坡池自行車步道,在98年2月慶生的時候就已經騎過一次,只是哪時候還沒有拍攝伯朗大道的廣告,所以老公帶著我前去朝聖。

騎了一段時間,終於看見伯朗大道的指標,遊客還真是不少,我們也入境隨俗拍拍拍拍...,停留十分鐘左右繼續往我們的台九線踩踏,然後我們踩踏前往今天要住宿的富里民宿。

和住在富里的貞聯絡要如何到她家,印象中從羅山露營區就可以抵達,但貞說從省道上進入比較好騎乘,所以我們就依照貞的指示騎乘,當我們越騎越靠近山的時候,老公說你確定是這一條嗎?這附近都沒有房子耶,該不會要騎到山裡住宿吧?所以我又打電話聯絡貞,到她們家會經過一座橋嗎?貞說會,果真過橋後就看見貞的家,因為貞還在上班,所以貞請我們先摘菜園想吃的青菜,晚上就自己煮青菜吃,所以我們在四點多抵達貞家後,就開始摘菜,貞還說知道要摘哪些菜嗎?我說我只認識地瓜葉那就摘地瓜葉子,一邊摘菜一邊等貞回來,貞回來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貞說家裡有豬肉和雞肉可以煮,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動手製作今天的晚餐料理,芥菜雞湯、蒜炒雞肉、炒絲瓜、炒地瓜葉和忘記名字的青菜一起炒、烹煮小芋頭、烤烏魚子,另外還有柚子和芭樂水果等等;吃飽後整理餐具之後,貞問我們要不要去安通泡湯,討論之後決定還是不要去,然後輪流盥洗後,我們就上床休息,因為明天還要騎車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975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