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0環島騎跡(5)
2013/11/15 16:48:56瀏覽261|回應0|推薦4
 

1021010日環島第五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然後我們吃完早餐後就準備退房,在離開前還是要拍張照片留念一下,接著我們往台南的方向繼續騎乘,今天的第一站是要到阿爸的故鄉三寮灣,目前只有大姑姑住在這裡,而小姑姑住馬沙溝,老公問我知道大姑姑的家嗎?我說我有做功課不用擔心,騎乘約半小時左右就抵達三寮灣東隆宮,先去跟王爺乾爹回報我來了,還帶著老公一起回來了,因為阿爸說小時候我有認王爺當乾爹,所以結婚後要記得一起回來拜拜,謝謝王爺保佑我長大平安嫁人呀,就在此時媽媽來電問騎到哪裡了?我說剛抵達東隆宮拜拜,等一下還要去姓朱的神明廟宇拜拜,再去找大姑姑,在經過大姑姑家前會經過夜總會,我的阿公阿媽也都在這裡長眠,大姑姑的家是養漁塭,而且小姑姑今天也來大姑姑這裡幫忙,所以大姑姑和小姑姑一看到我們就說這麼愛騎車,都曬成黑嘛嘛..,問說一共要騎幾天?說要騎十八天,就說不會累嗎?當然會累呀,不過這樣很好玩拉!

大姑姑說要不要看我抓魚,我們說好阿,大姑姑家有養虱目魚和白蝦,還有其他的魚我忘記拉,只見大姑姑踏在竹筏上拉網,然後再把上網的魚一隻一隻的抓起來,真是太利害拉,然後大姑姑又抓蝦子給我們看,還有將虱目魚鱗片刮掉,問我們要不要吃魚,我馬上搖頭說不要,因為我對魚最害怕了,每次吃魚每次噎到魚刺,只能吃沒有魚刺的魚,小姑姑說很好吃的,我說我知道只是不想吃,就在此時有人來買虱目魚,小姑姑說一斤虱目魚80元,那買36斤要多少錢?我心算可沒這麼快,拿出手機按一按,小姑姑馬上說2880元拉,真是利害呀,等客人買完虱目魚後,再閒聊一段時間,小姑姑說要先回家忙了,下次搭車來玩別騎單車,再到小姑姑家坐坐,和小姑姑說再見後,大姑姑問說要一起吃飯嗎?我們說不用,等一下就要離開,看著大姑姑辛苦的養魚顧魚賣魚,還是很樂天的過生活,相信大姑姑的好日子會越來越多的,跟大姑姑說再見後,我們繼續往台南市的方向騎乘,老公說和大姑姑的生活比較下,我們一定要更加惜福。

離開阿爸的故鄉,我們看看時間已經快要十一點拉,於是我們又到便利商店用餐,在用餐的時後發現對面的一家豆花店,吃完飯我們就去吃甜點,這豆花的口感是我喜歡的,我喜歡滑溜滑溜的豆花,而這一路上也發現騎單的的人變多拉,因為今天是雙十節,所以車友還不少唷,吃飽喝足了就繼續踩踏,大約再騎一個多小時就進入台南市區,然後我們就去找今天住宿的飯店,詢問可以提前入房嗎?確定可以我們就將車子停在大廳,然後上樓休息,晚上要跟台南的朋友一起吃飯,今天騎程的距離是51.33公里,踩踏時間為2小時4222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948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