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十四甲線(翠峰到昆陽)單車遊
2014/05/02 15:37:26瀏覽869|回應1|推薦11

103年4月27日早上六點不到就起床,看見窗外的雲霧飄邈穿梭在眼前,感覺好夢幻唷!然後我們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好到停遊覽車地方上車,上車後隊長說因為遊覽車必須在八點以前過的國民賓館的管制站後才方便進出,所以要挑戰遠一點路程的人就在清境農場下車開始騎乘,而要騎短一點的路程就在翠峰下車,昨天我有研究一下距離,所以考量自己的能力,就在翠峰十八公里處開始騎乘比較有可能攻頂,而且因為安全考量因素,大家必須在十一點半就下山(無論你是否已經騎到武嶺),於是當我們抵達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將車子全卸下來,兵分二路的踩踏行程即將展開。

等第一批車友下車後,我們上車繼續往翠峰前進,從青青草原到翠峰的距離約7.8公里,光是這段路程就得消耗不少體力,我還是好好的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就好,別跟自己的體力抗戰才是,我們在七點四十五分抵達翠峰,將車子卸下來,我們就開始踩踏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武嶺還是?....

從翠峰台十甲線十八公里開始踩踏,跟老公說不用陪我,我慢慢的踩踏就好,如果真的不行我會直接下滑到停車場,如果老公陪我他應該也騎不到武嶺,這樣他就失去拍攝武嶺之美的樂趣拉,說完後老公一下就不見蹤影,這一路上大多是自己一個人慢慢的踩踏,時而艷陽高照、時而濃霧瀰漫;分不清是在雲裡還是霧裡,有哪麼一些些不切實際,騎到22公里處和一些車友會合稍做休息,而有些車友開始有點身體不適的感覺,就決定不再繼續前進,騎車不是要跟自己過不去,一切量力而行就好,當我繼續踩踏遇到公里指標處,當然也是要拍拍拍,就這樣騎騎走走或是停下來休息,我在十點十六分抵達昆陽,而在青青草原騎車的車友們也陸續出現在昆陽,真是太厲害拉,當我休息一段時間天氣又開始瀰漫霧氣,真的好冷唷,然後我和老公通電話,老公說上面更冷他已經滑下來了,我問他過昆陽了嗎?我說那我在昆陽等你下來,我要穿雨衣,因為我只有穿一件車衣(雨衣在老公車上),騎的時候不覺得冷,停下來就覺的超冷,大約兩三分鐘老公就到昆陽,穿上雨衣後稍微好一些,看看時間已經十點三十六分,我決定和老公一起下滑到停車場,武嶺下次再來。

從昆陽下滑到翠峰,大約只花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但是煞車收放之間真的會讓人的手麻到受不了,這段路上看見很多的車友繼續努力的踩踏,當然我們也都一一的跟他們加油,聽說他們五點半從埔里中心碑開始騎乘的,就是武嶺比賽路程的挑戰,一共是五十五公里,真是要舉起大姆哥按讚拉,大約十二點中大家都抵達翠峰,將車子搬上車後我們就要準備去吃午餐,這是一間擺夷料理,店家名稱是美斯樂泰味店,是車友建議到這間店用餐,我們一到店門口人可真的多的不得了,一桌的費用是三千元,而菜色屬於重口味,所以白飯吃了好多碗,吃完午餐後我們就要啟程回台北,結束兩天一夜的單車遊。

angie030  103.050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12958922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23:56

這條全台灣最美的高山公路,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很美

但是山上天氣變化非常大,一切還是以安全為重

武嶺永遠在那,等好天氣在來欣賞它的美囉!

angie030(a222184) 於 2014-05-06 17:11 回覆:

查德大哥說的是,日後有機會會再安排一趟武嶺之旅,期待中唷...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