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王1-7
2008/04/16 18:14:12瀏覽1164|回應0|推薦1

魔王1-7集

出品:韓國KBS
吳承賀:(朱志勳飾)
徐海茵:(申敏兒飾)
姜傲秀:(嚴泰雄飾)
集數:20

曰:雖然神已預定了命運,但是人可以改變命運。

吳承賀為了金順祺的官司,與羅錫振在飯店餐廳會面商談。
羅錫振道:「您是說 被害人家屬願意和解嗎??」
吳承賀回道:「是的..」
「不幸中的萬幸!!」
羅錫振道:「是啊..」
吳承賀又道:「聽金順祺說」
「和解金由羅錫振支付」
「所以我過來確認一下」
羅錫振道:「雖然不是我本人 但我們會準備好和解金的」
吳承賀便道:「金順祺真是有個好朋友啊!!」
「就算是高中同學 那麼大筆錢一下子拿出來 真不容易」
羅錫振聽聞輕搖頭著,只是勉強一笑。
吳承賀道:「那麼..下次見」
吳承賀說著起身便要離開,忽道:「對了」
「權律師的事情聽說了」
「他是這家飯店的顧問 您肯定很難過吧」
羅錫振好奇,問道:「您跟權律師很熟嗎??」
吳承賀眼神略微停滯,回道:「很熟」
「原本很有聲望 加上跟我特殊的緣份」
羅錫振不解地問道:「特殊的緣份是指什麼??」
吳承賀即道:「我在權律師手下工作了6個月」
「我志願的!!」
羅錫振露出笑容,道:「啊~!! 是喔」
「那麼我們應該在權律師辦公室見過面的吧??」
「難怪覺得眼熟」
吳承賀淺微一笑,道:「我今天第一次見到您」
「那麼.. 我會打電話給你」
吳承賀說完話,便提公事包離開。

警局中,申載民拿出通話記錄。
申載民向組長道:「這個是被害人的通話記錄」
班昌浩看著記陸,問道:「最後一個通話的人是趙東燮嗎??」
申載民回道:「不是!!」
「叫吳承賀的人」
班昌浩道:「吳承賀??」
申載民道:「是的!! 是律師」
班昌浩道:「很熟悉的名字..??」
申載民道:「他是幫貧窮的人無償提供辯護的 人權律師」
「偶爾在電臺做些法律咨詢」
班昌浩才記起,道:「啊~!! 那個人」
申載民又道:「被害人遇害時正打電話來 但沒能通話」
「還做了留話」
班昌浩道:「是嗎??」
(尋遙子附注:本劇魔王中有許多人的對話,都有介紹劇中相關人的背景,所以許多人事物的整體面貌,就在許多人對話的字裡行間中,只是剛開始會亂了點,要去設法拼湊彙整。)

從孔珠希知道畫塔羅牌的人,姜傲秀來到圖書館找徐海茵。
姜傲秀向館員詢問徐海茵,館員知姜傲秀是警察身份後,便告知徐海茵的位置。姜傲秀走進書架中,但見四周都是書就多嗅了幾下。
姜傲秀自語道:「都是紙張 可是錢和書的味道真是不一樣啊」
不久後在書架中發現一個女職員,姜傲秀見她正與人比劃手勢。
徐海茵手語道:「這本書不能外借」
「那用我的名字借給你吧 職員可以外借」
徐海茵手語話後,更露著甜美笑容,借書者感謝徐海茵,躬身行禮後即離開。
姜傲秀見狀,以為徐海茵不能言語,走近要以手語表達,卻又不知怎麼比劃,靈機一動乃寫字替代。
姜傲秀取出筆記本,寫道:「徐海茵小姐嗎??」
徐海茵看了內容,寫道:「是的」
姜傲秀口咬筆蓋,看著徐海茵面露喜色,便知找對人了。
姜傲秀又寫道:「我叫姜傲秀」
徐海茵又回寫道:「有什麼事嗎??」
兩人你來我往寫字答對,溝通上實在花費力氣,姜傲秀又接筆在手要寫時,竟一時寫不出來,一團烏雲籠罩著,已深感到困擾了。
姜傲秀不經脫口說道:「啊~!! 真是難為 怎麼不早告訴我呢??」
徐海茵卻”問”道:「什麼事情??」
姜傲秀聽了著實吃驚,直道:「你會說話啊??」
徐海茵笑著回道:「是啊!!」
姜傲秀恍然大悟,輕笑一聲道:「剛才是我誤會了..」
徐海茵卻道:「您是警察嗎??」
姜傲秀驚道:「你怎知道的??」
「我臉上寫著刑警的字嗎??」
徐海茵微笑道:「朋友打電話給我了」
姜傲秀領悟個中道理,一個誤解又一個誤解襲來,都是因為先入為主的關係。

徐海茵推著臺車前進,姜傲秀在旁相隨著。
姜傲秀道:「我想問你幾個問題」
「聽說被盜的塔羅牌是你親自畫的對嗎??」
徐海茵回道:「是的」
姜傲秀道:「”那個”塔羅牌跟其他牌有什麼不同嗎??」
徐海茵卻回道:「因為那個就是那個 所以做為那個很特別」
徐海茵說完回眸一笑,隨後快速推車前進。
三個”那個”回答,讓姜傲秀聽了一頭霧水頓在原地。
臺車卻突然停滯不前,臺車主人停下腳步,轉頭望著書架中的背影,男子背影正站著看書。
徐海茵望著那男子身影,不覺中嘴角微揚起,臉色越來越柔和。
姜傲秀跟上來,道:「我的意思是…」
意外之神打擾了寄情時刻,徐海茵回神趕緊推小車前進,神色卻轉為漠然。
姜傲秀接著道:「那個牌是否包含了跟犯罪有關的一些意思」
「我是想問這個」
臺車一路前進,徐海茵宛若充耳不聞,嘴角低垂神情為之黯淡許多。
徐海茵頭也不回,漠然道:「我不知道!!」
姜傲秀道:「其實你畫的塔羅牌出現在殺人的現場了」
徐海茵停下臺車,轉頭驚望著姜傲秀。
姜傲秀又道:「罪犯為了表達某種意思 故意送給被害人的」
徐海茵問道:「是什麼卡??」(卡韓音是card,中文上卡牌互通才好體會)
姜傲秀道:「稍等」
姜傲秀摸著身上口袋,嘆道:「哎呀!! 我同事帶走了!!」
「叫什麼來著..」
「審判什麼的..」
徐海茵聽聞此話,像是在思考什麼的。
姜傲秀又問道:「那張牌有什麼特殊含義嗎??」
徐海茵回道:「塔羅牌是把無意識的行為 用牌顯示出來的」
姜傲秀輕呼一聲,苦笑道:「太有難度了 聽了也不明白」
「簡單易懂的」
「有一句話 就能說出審判的意思嗎??」
徐海茵回道:「審判卡暗示著過去的努力將要有結果」
姜傲秀於是道:「那麼是好牌啊??」
徐海茵皺著眉道:「不算是好牌」
「意味著過去所犯的罪的代價 要償還的時機到了」
姜傲秀重覆唸道:「罪的代價嗎??」
徐海茵又道:「還暗示跟一直迴避的事物有不愉快的相遇」
「但也不一定代表著悲傷或可怕的罪的代價」
姜傲秀道:「那麼..??」
徐海茵道:「通過罪的代價好好省察自己和認識自己」
姜傲秀深吐著一口氣,直道:「真難懂啊!!」
徐海茵微笑道:「塔羅牌的答案在心裡 這樣想就容易了」
徐海茵解釋完畢後,拿起書籍忙於工作了。

離開圖書館的姜傲秀,若有所思仍無法釋疑,回望圖書館一眼便大步離開。

圖書館小車又推往走道,主人探出頭向書架走道望去,那個看書的背影卻已不在,徐海茵頗有失落感,轉身推著小車離開。

權賢太的公祭,吳承賀正祭拜著。
吳承賀祭拜後,遇到以前的女同事。
同事道:「喪事還沒有準備好」
「師母就病倒了」
「他的兒子還在病房看護」
吳承賀道:「是嗎..??」
「告辭!!」吳承賀道別後,躬身行禮離開。

靈堂的牌位寫著權賢太,遠觀桌前並無一物擺放,但近看卻赫然發現一顆白色糖果,相當意外地供奉在牌位前。

車光斗正接聽電話,露著笑容說道:「大哥有什麼事嗎??」
「好久沒通話了」
「我還不是老樣子」
「大哥過得好嗎??」
班昌浩道:「明知故問」
「我想跟吳承賀律師通話」
車光斗道:「跟律師啊??」
「是的 我知道那個案件」(權賢太命案)
「是嗎!?」(尋遙子注:吳承賀的語音留言。)
「好的 知道了」
車光斗掛斷電話後,原欣喜的笑聲轉為憂愁的樣貌。
待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78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