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假裝
2008/08/31 16:05:32瀏覽3689|回應0|推薦15

   安靜的坐在班上的教室裡,看著來來往往的同學們,有一種若有似無的不踏實感,就好像懸在半空中一樣,自己都不是自己了。
  有一回放學後,幾位同學們一起訂了外送,而當我回教室要拿我的飲料時,才發現已經沒有飲料了,┌一定是有人拿錯了。┘我心想。而當天是壽星的那位同學,拿著她的飲料驚訝的說:┌我的這杯喝起來怎麼怪怪的?┘其他人圍上去看,才發現原來裡面多了一些料,此時我笑著說:┌哈!搞不好是因為今天你生日所以特地送你的吧!┘其他人一聽也跟著笑了起來,最後大夥沒想太多就離開教室直接去晚自習。此時剩下我一個留在教室裡,我納悶著:┌也許她拿的飲料是我的吧。雖然我想喝,但我應該去問嗎?┘
  到圖書館後,才發現飲料已經放在我桌上,原來真的是那位同學拿錯了,她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以為飲料有送的,所以才拿來喝,剛剛有同學才跟我說那真的是你的。┘我笑笑的把飲料推給她,說:┌沒關係啦!就當作你的生日禮物吧!┘當下,其實有點懊惱,心裡是想把飲料拿回來的,但礙於面子卻還是假裝毫不在乎,畢竟為了一杯飲料而跟同學有尷尬,還是划不來吧?
  現在想想,這種狀況時常在班上上演。不只是我,同學們都怕破壞了班上的氣氛,戴上微笑的面具在跟別人交談,而有時面具底下卻在淌血。也因如此,┌假裝┘在我們班上成了一種手段,不願讓對方太接近自己,就好像一座堡壘一樣。或許,要等到哪天,我們大家都能接受並包容彼此的時候,才能拿下面具,以真正的自我來面對一切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215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