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桑悲調 其十五少皇
2012/09/29 01:07:12瀏覽165|回應0|推薦7
吾往深林,空屋無人,不禁悵然。卻見旁有新屋,倚比而建,木板細刨,石版輕鋪,桌紋素而美,被褥暖且厚,又有簡酒窖,內空廣,木架齊整,上有美酒數十罈,近觀且試,皆是吾所好,汝心堪細,百般俱全,吾豈再生相離之心?
吾覺不足,駕馬沽酒去,則汝所好。沽酒時,卻復遲疑,何以汝好之酒,盡與吾同?再思往,汝未曾言所好為何酒,常是吾攜往,吾言酒善,汝復言善,而吾所攜之釀,皆吾所極好者,願與共,汝之心細,卻也相知,然汝好何酒?吾所不知。隨觀信選,卻得一酒,名「翠清露」,清而冽,甘而芳,淡香而後勁,不知汝所好無?便提壺歸林,待汝歸而共飲。
日復日,將逾月,月復月,將逾年,卻不知汝往何處?數番打聽,數度找尋,終無音訊。汝何處去?汝何處去?問復問,汝終不見影。莫非不願與吾終老山林?見藏酒木屋,應非如此,卻復何事使汝入塵不返?汝曾言厭紅塵甚,山林幽則隱,縱年少有武才,不願紅塵污,能使汝復入紅塵,事必重,卻是為何?
吾飲酒待汝,或盡窖中酒,而翠清露終留封。倘事危急,吾可相助,無假索思,吾必疾往;倘事難而羈,吾願待,復月何妨?復年何妨?一生何妨?汝,吾之所願也。

(100.12.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