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桑悲調 其十二幽竹
2012/08/24 15:54:17瀏覽159|回應0|推薦10
江湖多險,數以雁返慰心,然所知爾一朝有戰,縱百雁飛去不能羈,權作心安耳。
豈知此番心難寧,得紙曰:「江湖一役,實為宿命,倘此劫過,無關萬難,定歸隱竹林,不復出矣!」雖知終有此日,仍心驚,忙復回:「願爾平安,身自重,倘有急,余往復尋爾。」清露雖好,翠竹雖幽,倘因爾而棄,余將無悔矣。忙放雁而去,但求回音。
雁去月餘,竟無返,余急甚,行起臥坐難安,飯茶疏食無心。忽見舊信,一字:「諾。」其源何?余所去:「余欲飲酒,爾可攜酒來乎?」爾因一句不遠千里來尋,其情也義也,余豈有不感之?爾尚如此,余千里尋爾何妨?提劍去封,寒光如清,遂閉門出深林,展輕身飛履,百里不假息。願早日尋爾,能同爾行,歸居深林何妨?步踏江湖何妨?

(100.12.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