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桑悲調 其九少皇
2012/08/03 10:30:03瀏覽130|回應0|推薦7
江湖險,武林危,此番爭征,英雄捨命不悔,而吾生懶心,願與汝共夜徹酒,遠塵離腥血。思念方此,有雁缚足來,知此雁由來,欣然迎之,復取紙,上曰:「酒為爾藏,屋為爾築,待爾復歸,比鄰而終老也!」罷紙莞爾,復觀數度,欣然難抑,當即列筆墨,飼飛雁。心中所喜,連筆如瀉,轉眼已成數帙,不能甚盡。
信紙多而雁不堪負,一一所去,舊如故,勞雁甚矣,吾已無言,紙短情長難堪,苦煞人也!只得寥寥字:「諾,汝且待吾。」翌日飛雁去,收數帙章信,卻不知汝可否知之,吾且暫收也!

(100.12.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