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桑悲調 其十三少皇
2012/09/14 18:43:27瀏覽194|回應0|推薦13
與群俠同趨,路漫漫,共言霸江湖,吾雖應而無心。此路急甚,數日千里,不假稍停,恐雁不及尋吾,則信不至。此番去,斷頭灑血不可知,命去魂飛不能測。匆匆去,收數帙章信於原處,封案底床櫥,謬望汝可見,卻思汝隱深林,況路遙千里,復茫茫人海,汝豈有得知之理?
輪轍轆轆,馬蹄踏達,然身千里,心千里,遙遙不能復,是路愈遙,則魂欲亡。千里外幽思,不在醇釀在清露,不在江湖在深林,在汝身側耳。
江湖險兮豈懸馬,情義在兮恩怨還。踏血復銼骨,圖誰狂霸?斷頭復灑血,為誰手足?成敗勝負卻與吾何干?縱懷武天資,縱有鴻鵠志,一劍驚江湖,卻復若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天命難自操,人心難算,一生知己幾何?吾運也,深林所遇;吾願也,比鄰終老。霸業事,身後笑罵,不如一生盡情。
思當此也,人心惡險,我等相殺於彼,生死各異,死復何?生也苦,吾幸也抱傷,不能復行,總也留命,養傷月餘,以此為故,拜別也,以歸隱為由;離去也,馬不假息千里,欲絕紅塵,直奔疾往,黛翠為盡。何處真歸隱?

汝身側,便是所終。

(100.12.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