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桑悲調 其五少皇
2012/07/06 23:56:18瀏覽196|回應0|推薦9
吾攜酒來,汝備簡席,共話夜月不眠,是不醉也薄醺。夜景總是空山好,長空徹清,月微則星繁,竹枝蕭颯,夜風微涼,寒蛩鳴躁夜欲靜,談笑可徹空。
半醉矣,無有慨而言:「如此夜景,終老至此亦不悔矣。」汝莞爾,笑答:「爾欲終老於此無妨,竹林廣矣,逆旅歸隱之人。」吾笑:「可同汝為比鄰,何處終老無妨。」此言出,汝有愕顏,方覺不時,忙道:「有酒有竹,有星有月,朝有新鶯,暮有昏鴉,又有知己好友,此復何求?」汝微現淒然之色,旋即低眉笑,應是吾醉甚,有錯眼之虞。
汝笑答:「以爾鴻志,山林不足為羁,余方說笑,切莫掛記。」罷語復飲酒,顧左右而言他。
噫!吾雖醉矣,所言不假三思,可同汝為比鄰之願,實為真心,此言不假矣。

(100.12.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