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桑悲調 番外一 其四幽竹
2012/11/02 00:31:55瀏覽128|回應1|推薦11
今早寢,願復昨夜夢爾。悠然入夢,青草不盡處,卻見爾茫然而立。余欣而喚,疾步同趨,爾生莞爾,同趨步青草,又思昨夜夢中,爾復離去,心暗恐,便言日裡相思,爾恍若未聞,竟同昨日,余同趨不盡青草,話也不盡,卻見爾始終帶笑不言,忽興歎:「夢中所言,卻不知爾何在,爾可知乎?」罷語生淒然,夢中幻影,終不為真,千言萬語,爾可知半句乎?見爾莞爾不言,似真如幻,不禁癡然。
耳聞崩落之聲,見遠草崩前,知夢欲醒,惶然之際,爾忽擁余入懷,復輕聲道:「吾盡知,吾也亦然。」此聲此溫,宛若真人。余驚喜不能抑,又欲言,豈知幻夢煙去,醒轉無人。
此夢如真似幻,想也欣然,亦也淒然,夢中相會,虛實難測,不知復有再見之時?然有謬妄,此夢為真,慰余相思苦。

(100.12.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9144

 回應文章

現代俠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與音樂皆美!!
2012/11/05 22:05

賞心悅目~非常動人的文章與音樂!!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