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桑悲調 番外三 其二少皇
2012/11/23 18:48:09瀏覽127|回應0|推薦9
今朝起,卻見櫺窗有凝寸冰堅,冬寒涼,山中尤甚,卻不知汝身處何處?莫忘添衣。
坐案臨窗,見枝竹茂,翠而不傷寒,吾心甚喜,見竹思汝名,思汝居此屋所見,朞年前,汝亦坐案觀竹乎,觀也失神,盡思念,天有涼意襲,不覺睡去,夢裡憶初識,吾迷途而留,相見稱心,復為知交,又有夜話、宴飲、別離、雁信,汝伴總慰心,卻思近,汝未知何處,不覺愁起,暗唸汝名,卻覺有褥為覆,迷茫間,卻見汝倚身在側,待要伸手,汝卻從輕風煙去,暗驚而悠醒,不復見汝,卻感薄褥滑落,忙拾起,起而環屋,復出門,卻不見影,心黯然、疑然。揣被褥入屋,不捨復歸,擁而入眠,思此奇怪也。

(100.12.1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