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奧德賽斯迷航記
2011/02/10 11:18:27瀏覽5569|回應0|推薦3

       希臘在特洛伊戰爭中由於受到神的協助而勝利。

       當希臘艦隊回航時,途中遇到暴風噢,阿葛曼儂幾乎失掉所有的船隻;米奈勞斯被風颳到埃及;阿賈克斯淹死了;奧德賽斯完全離了航道,漂蕩十年才回到家,這期間遇到了許多危險。為什麼呢?原因就是希臘軍進了城,便得意忘形,沒有向神明致敬,反而褻慢神明,以致於雅典娜和波賽敦原本是支持希臘人,特洛伊淪陷後,這兩位神明變成他們的敵人。

        經過十年,除了波賽敦,眾神氣消了,同情著奧德賽斯,雅典娜尤其難過,她決心協助他,讓他回家。有一天開奧林帕斯會議,發現波賽敦未出席,雅典娜向眾神提起奧德賽斯的慘境,宙斯答應雅典娜叫卡利騷放了奧德賽斯。儘管卡利騷不願意,她必須聽從宙斯的命令而幫他建一艘堅固的木筏及準備食物、用品。當奧德賽斯航行第十八天,波賽敦從衣索匹亞回來,遇見他,自言自語:「我要讓他再走一段悲哀的長路才上岸。」說完便召來可怕的狂風大浪。還好有個好心的女神名叫纖足的音諾,她把面紗送給他,使他不會在海裡受傷,上了岸。第二天,奧德賽斯遇到瑙希卡公主,她的父王熱誠款待他,並且送他回家,在場的每個人都送他一分贈別禮物。當他醒來時,發現躺在海灘上,禮物也都在他身旁,這時來了一位牧羊童,其實那是雅典娜喬裝的,她告訴奧德賽斯這兒是伊薩卡--他的故鄉。

     他來到妻子潘妮諾碧的面前,妻子並未認出他。雖然面對許多求婚者,他相信雅典娜會幫助他。潘妮諾碧拿著丈夫的大弓箭來到求婚找面前,說:「諸位,聽我說,我把奧德賽斯的弓放在你們面前,誰若拉得動這個弓,射一隻箭貫穿12個圓環,我就嫁給他。」結果只有奧德賽斯拉得動。

   奧德賽斯射死了所有的求婚者。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4871115
 引用者清單(1)  
2015/04/02 20:57 【】 奧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