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種高薪又有趣的工作
2010/12/08 08:49:40瀏覽6474|回應0|推薦52

十種高薪又有趣的工作
 

  有一種工作,既領高薪又有趣,一定是人人羨慕的工作,上班族更是趨之若騖。筆者有一個朋友,喜歡四處旅遊,又在新聞媒體擔任採訪旅遊的記者,待遇也不錯,是典型的工作與興趣相結合,既領高薪又是做有趣的工作,羨煞一群人。這種既領高薪又有趣工作,可謂可遇不可求,如果有的話,一定要心存感恩,好好把握、珍惜。

  美國財經網站walletpop.com根據工作滿意度、趣味性、自主性和工作環境等標準,選出美國十種既有趣、又高收入的職業,供求職者參考。

  這十種高薪又有趣的工作分別是:法拉利駕駛教練(年薪12萬美元)、太空人(年薪10萬美元)、釀酒師(年薪9.3萬美元)、巧克力師傅(年薪9萬美元)、機師(年薪8.1萬美元)、魔術師(年薪4.9萬美元)、公園巡守員(年薪4.7萬美元)、電玩遊戲設計師(年薪4.6萬美元)、花藝師(年薪2.5萬美元)、喜劇演員(年薪1萬到數百萬美元不等)。

  以上十種工作涵蓋範圍甚廣,跨越不同的職場領域,也突破傳統「三師」(醫師、律師、會計師)的刻板高薪工作,可謂行行出狀元,行行都有高薪又有趣的工作。其中,法拉利駕駛教練、太空人及機師三者,雖然高薪,但專業度和風險性較高,非常人都能勝任,也非有興趣者想做就能做,而有其門檻及高難度。

  至於釀酒師、巧克力師傅、魔術師及花藝師四種工作,也有其一定的專業度,但入門的門檻、條件及難度較低,有興趣者,可針對自己的興趣去嘗試看看。其他公園巡守員、電玩遊戲設計師及喜劇演員三種工作,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工作,卻是入行條件較寬、工作壓力較輕、風險性及難度也低,並能把工作與趣味充分結合在一起,有興趣者都可大顯身手一番。

  由上可知,高薪又有趣的工作不是唾手可得,也不是人人都可勝任,光有興趣還不夠,還要有專業度和其他條件的配合。但最重要的是,職業無貴賤之分,工作無好壞之別,只要有興趣,又符合條件,都可大膽嘗試,全力以赴,說不一定就可開創出另一項高薪又有趣的工作。例如:廚師、美容師、美髮師、服裝設計師、房地產仲介、保險經紀人及業務員等,只要你是頂尖地個中好手,就可以塑造出令人稱羨的高薪又有趣的工作。

  聖經上說:「 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 咐你們的。」(帖前4:11)一個人擁有高薪又有趣的工作,自是最理想的上班族,要心懷感恩;即使現在的工作,不是高薪又有趣的工作,也要盡忠職守,全力以赴。無論如何,都要堅守工作崗位,努力「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以迎接高薪又有趣的工作來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