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只差最後一球
2007/01/17 22:10:12瀏覽297|回應2|推薦4

那天,堯住院了。

他們告訴我說是氣喘發作,但是我早猜到不是這樣。

如果真的只是這樣,氣喘是堯小時後就有的病,伯母應該知道該怎麼辦。

而且,我看見,那天有救護車駛離他們家的巷子。

不是氣喘。

我在假日空閒時,到醫院探望堯。

那時候的他,看起來跟平常沒什麼不一樣,我認為是我多心了。

「嘿,早點好起來,我們上次三對三鬥牛還沒分出勝負呢。」我笑著,告訴他。

「嗯,只差最後那一分了呢。」堯哈哈笑。

打籃球一直是我和堯共同的興趣。我們從小就是住在對面街角的好鄰居,彼此家人都很熟,平常沒事時我都會跑去找堯,或是事先就約好了一道出去運動。

除了運動之外,在學校裡,堯的成績也好的沒話說。

我們之間很有默契,從幼稚園開始就一直是同班,小學也是,國中也是,甚至到了現在高中時也還是。

所以,沒有人比我更懂堯,甚至我了解他勝過伯母。

堯就像是一顆閃亮的星,散發著他的光芒,刺眼得讓人又驚訝又佩服。

我不嫉妒他。真的,從來都不,只因為我和堯是很好的朋友。

我們除了一起打籃球.有時候也喜歡到戶外走走,順便寫寫生。

「真好,成績好,打球好,連美術都好!」我羨慕的看他正對著公園的噴水池寫生。

堯只是笑了笑。

堯的個性就是這樣,溫溫和和的,看起來就是個十足的書蟲,沒有人會猜到他是籃球場上的常勝軍。

我們還一起看過女孩子寫給他的情書。

「這是第幾封啊?你的桃花運不是普通旺耶!」我覺得有點醋意,長得這麼大了,只記得在幼稚園時有女生說過「喜歡你」。

「可是我不喜歡她啊。」堯無奈的笑笑,將情書收好。

就算不喜歡對方,堯還是會將情書收下,也許是不希望對方難過吧。所以,某次我去堯的房間玩時,發現有一整櫃的情書塞滿了他的抽屜。

這麼完美的堯,卻有個天生而致命的缺陷--他有嚴重的氣喘。

真的很怪,明明有氣喘卻喜歡運動,我也感到不解。

「可是我還是喜歡啊。」堯說。

每次堯的回答,都有一種令人放心的感覺。

所以,當他說會活下去,我相信了他。

我以為我們的球賽可以有結果。

過了一個禮拜,學校在大考,所以我沒時間去看堯了。

在考試之前,堯還不忘幫我加油打氣,甚至把以前他抄的筆記全部借給我複習。

「考好一點,我會幫你加油的。」堯說,笑容像是溫暖的陽光般。

「那你要快點出院,我才能把你當目標努力啊。」我開心的笑著,有堯的祝福,我很安心。

「嗯,我會努力。」堯一向是誠實守約的人,我相信他會好起來的。

但是,我忘了,他是說「努力」,不是「好起來」。

連續幾天的考試,我感覺很疲累,但也覺得滿足。有堯的筆記跟祝福在,我一定能考好。

隔天,成績出來了,我很訝異的發現自己居然上了校排前一百名。

放學後,我撘供車前往醫院,迫不及待要告訴堯這個好消息。

來到病房門口,我停下了腳步。

門是開的,我可以直接進去。但我的腳動不了。

我看見,伯母趴在床上,肩膀抽動;我媽也在,正拍著伯母的肩,好像是在安慰她;旁邊有一個醫生和一個護士,護士坐在床邊,半開的房門擋住了我的視線,我看不見她在做什麼;醫生的嘴巴在動,似乎是在說些什麼。

我聽不見,也不想聽。

我走進去,醫生、護士和我媽都轉頭看我。我看見,在我媽的眼中,似乎閃爍著什麼亮晶晶的東西。

我看向床上,堯躺著。他的口鼻罩上了罩子,這我曾經看過,是在電視上病人呼吸微弱時罩著幫助呼吸的器具。

他看來好虛弱,消瘦了不少。只有一個禮拜,他居然變得這麼的脆弱,好像是只要拿下罩子,就會失去生命。

他看見我,舉起了掛著點滴的右手,向我緩慢而虛弱的招了招。

我懂,我懂他的意思。

那一次,是我們一起去圖書館做報告的日子。堯其實不用來的,因為他的報告早在老師宣布作業後第二天就做完了,他只是陪我來,順便看看書而已。

當我做完報告虛脫似的倒在椅子上時,他拿了本書走過來。

「你在看什麼啊?」我好奇的將頭湊過去,想看看他平時都喜歡看些什麼書。

「神話之類的,我對這方面還蠻有興趣的。」他說,翻了一頁。

斗大的標題:《右邊的天使》

「天使還有分左右兩邊嗎?」我問,這點到是從來沒聽過。

可是堯不像我。

「聽說,右邊的天使是專司死亡的。」他回答我,又一次讓我崇拜他的博學多聞。

專司死亡的天使,也許堯是看見了吧。

後來,我忘了我是怎麼回到自己的房間的,只記得在離開前,伯母還是趴在床上。

我從書包裡拿出今天發下的成績單,沒有看我的名次,早就看過了。我看的,是校排前十名。

以前,只要看到前十名,就一定會有堯的名字出現,所以總是特別好找,甚至有幾次堯考上了第一名。

但是,我知道,從今以後,堯的名字不會再出現了。

這天晚上,我昏沉的睡去,也不記得睡著之前有沒有洗澡、刷牙。

夢裡,竟是夢到我和堯以及其他四個同學的三對三鬥牛。

在最後一分時,眼看堯就要投籃得分了,但他卻在半空中突然生了雙翅膀,飛向天際,從此不再回來。

我醒了。

清晨的陽光透進窗子,讓我覺得刺眼。

我走出房間,看見我媽正坐在餐桌旁。她看見我,猛然抬起頭。紅紅的眼眶,一看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昨晚,堯走了。

在半夜時,突然間變得好像又很健康了,還說要把我們之間的球賽比完。

但是,當他正閉上眼沉盡在幻想中時,就已經走了。

我很平靜,沒有哭。

因為,我知道,他在夢中向我道別過了。

他道別過了。

                 ~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661767

 回應文章

妖小町‧冷麵王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MIDDLE
2007/01/21 10:31

給MIDDLE

連我自己打完文章之後都很驚訝...

= =a

真是太神奇了!

我居然會打出這種文章耶~

該不會是看太多類似的影片了吧...?


MIDD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9 20:48

好感人喔!

我要哭了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