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滾
2007/08/01 18:35:19瀏覽295|回應0|推薦2

我在夢裡翻滾。

滾呀滾的,滾過了一條小溪,滾呀滾的,滾過了一座小山。

滾著滾著,我開始思考我為什麼要翻滾。

天上、地下、天上、地下、天上、地下...反反覆覆,覆覆反反。

要滾到什麼時候呢?我這麼問。

不過,這問起來也奇怪,畢竟是我自己在滾。

如果不是我在滾,是有人推著我嗎?

不知道究竟滾了多久,滾上一到斜坡。

斜坡好斜,滾起來應該會很吃力,但是我卻總覺得只有耳邊的風在呼嘯。

仔細聽聽,竟可以聽出風在喘息著。

上呀!上呀!滾上最頂端!

滾呀滾,滾呀滾。

當滾上山頂時,終於停留了那麼幾秒。

太陽掛在天上,不,那是太陽嗎?我仰望。

藍白色的火球高掛在天,熾熱得像是想要將人烤熟。

我正想爬起,卻又不知是誰在我身後一推,用力將我推下山。

滾呀滾,滾呀滾。

一陣暈眩,一陣天黑。

我伸開雙手,停下,倒在沒有草地的荒原上。

被曬得差點裂開的石頭,刺得我好痛。

不知是身體在痛,還是心在痛?

杜鵑飛過我上空,大叫著「不如歸去」。

周圍,是一片寂寥。

倒在地上的我,卻一點也沒有力氣繼續翻滾,或是滾回山頂上。

仰望著的天,出奇的黑。

在地上我動也不動。

好累,真的好累。

該是休息的時候了,我告訴自己。

也許,只是借個理由讓我可以不必繼續翻滾。

我在看向那座小山。

山頂上,那一定是將我推下的人吧。

我瞇起眼。

那竟是跟在我身後,同樣翻滾著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112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