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嫦娥奔月
2006/09/22 21:10:54瀏覽226|回應0|推薦4

[嫦娥,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拿到仙丹,到時候,妳和我就能永遠的在一起了。]

這是多麼深情的承諾啊!她當時除了幸福之外,什麼都感覺不到。

如果,能一直像當時那樣就好了...

當年,后羿射下了危害人間的九個太陽,正當想射下最後一個太陽時,是嫦娥阻止了他。

於是,這是他倆的相遇,他倆的開始。

在某一個月亮又大又圓的晚上,后羿親口對她這麼說。當時單純的她真的覺得很幸福,愛一個人的幸福,就是這樣的吧!

但是,也許她不該這樣的應允他的承諾...她哪裡會想得到,過了許多年後,后羿得到仙丹的目的將不再只是為了和她在一起?

[拿到了仙丹,就能長生不老。]

這句話是他告訴她的,但是告訴他仙丹在哪裡的人,不就是什麼都沒想的自己嗎?

好傻,真的好傻...如今,她只能一直不斷的自我懺悔著,懊惱著,反省著。

偷了仙丹,她將之吞下,永遠離開了他的世界。

離開是好的吧?是正確的吧?

不斷的反問自己,答案到底是什麼?

她怎麼也找不到答案。

過了幾十年,她還是一直都是維持著年輕時的面貌,一點也沒改變。

后羿呢?

她不願去想起他,她知道這是自己在逃避。

逃避什麼?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她什麼都不知道,知道的只有那雙眼。

那雙,在她離開他時,彷彿終於醒來的雙眸。

我錯了嗎?嫦娥?否則,為什麼這樣懲罰我?懲罰我的過失,懲罰我的所作所為...用妳的離開,來懲罰我的所有?

在月宮住了好久好久,她已經不記得到底有多久了,只知道這些日子來,總是過著行尸走肉般的生活。

什麼都不去想,不去記,不去感覺...沒有意識的活著,這跟死了有什麼差別?

這一天,當她仍是沒有目的的再月亮上走動時,她發現了另一個人的存在。

[嗯?原來除了我之外,這裡還住了別人呀?]放下斧頭,吳剛好奇的看著嫦娥。

嫦娥稍稍的分了些意識出來,看清楚了眼前高大壯碩的青年。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呢?]吳剛問,他對長久不斷的重複著砍樹的動作厭煩了,只想找個人來聊天。

[我...]好久沒有開口說話了,似乎是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說明自己的處境。

吳剛笑著看她,見她似乎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於是幫她找了個台階下。

[我原本不是住在月亮上的喔!是從地面上來的,只是因為想成為仙人,所以才要在這裡把這棵砍不倒的桂樹砍倒。]他笑得爽朗,好似想讓嫦娥感到親切。

[...地面上來的?]地面上呀...好久沒想到這個地方了呢,以前自己也是住在那裡的,和后羿一起...

搖搖頭,又想起不想去想的事了。

[是啊,姑娘妳是原本就住在月亮上的嗎?]

[...不是...]

她淡淡的回答,藏在心底已久的記憶逐漸被挑起。

[這樣啊~]吳剛想了想,笑道,[姑娘妳也跟我一樣,想成仙嗎?]

成仙...那曾是他的理想,他一直都想成仙,一直都想長生不老...

[聽說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做后羿的皇帝曾經拿到吃了可以長生不老的仙丹呢,要是我也拿到那個的話,就不用這麼辛苦的一直砍桂樹了...]吳剛嘆道,[妳說是不是?]

嫦娥一愣...后羿...這個早已下定決心不在想起的名字,突然的出現了。

不要想,不要想!不可以想起他!

從前的記憶波濤洶湧的灌進她腦海中,令她感到頭痛。

他的一舉一動,他的一話一語,全部都在她腦海中回蕩...

[到時候,妳和我就能永遠的在一起了。]

不自覺的,流下了兩行淚。

這是代表什麼?這些淚水代表什麼?

所有的記憶,所有的情感,隨著那簡短的名字被喚起了。

猛地,她突然間全都明白了。

不想想他,是因為會讓她傷心,傷心離開了他;將所有的感情全都隱藏,是因為不想再去思念,思念有他的日子;過著行尸走肉的生活,只因為少了他,她的生活便不再多采多姿了...

即使他成了昏君,即使他早已不是從前的他,她還是愛他,很愛,很愛...

笑了,好久沒笑了,為什麼笑了呢?

她知道,這是因為自己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像是沒注意到她的變化,吳剛仍是繼續說著,[喔,對了,聽說那個皇帝有個很漂亮的妻子呢!好像是叫做嫦娥...真是羨慕他,有仙丹還有美嬌娘,權勢財富通通都有...]

回頭看著嫦娥,他問,[對了,姑娘,我還沒問,妳叫什麼名字呀?]

伴著臉頰滑落的淚水,她輕輕的笑了。

[妳叫什麼名字?我一直都沒問妳,所以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后羿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搔著頭。

他現在是全村的英雄,所有的人都崇敬他,所有的未婚少女都仰慕他,而他仍是對她情有獨鍾,總是喜歡來找她說話。

[嫦娥。]她面色靦腆,心裡充滿喜悅與期待,那是跟他在一起的時候。

[嫦娥呀...]他想了想,溫柔的笑了,

[好好聽的名字。]

這是他喜歡的名字...還有這個在,就夠了吧?

不管過了多久,心意永恆,就像自己的這個名字一樣。

還是,好愛好愛你...

雖然你不在了,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再遇見你。

什麼時候?

今天?

明天?

一個月後?

一年後?

下輩子?...

不管過了多久,月亮永遠都一直高掛在天上,讓人聯想起各種美麗的傳說。

今夜的月亮,是不是很圓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46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