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夜.寂靜的夜晚
2006/08/23 13:39:50瀏覽212|回應1|推薦5

火紅頭髮金色眼眸,不可能出現在普通人身上的長相在他身上出現了,因為他不是普通人。

漫步在小徑上,很難得的,這回他總算看起來像是在認真思考事情了。

[你在這裡幹什麼?]一陣低沉有磁性的嗓音傳來,宣夜抬起頭,對上對方那對炯炯有神的眸子。

[嗯?喔,是你阿,雷祖。]宣夜笑了笑,和眼前這名男子-雷祖招呼了一聲。

[你不乖乖待在仙山,跑來這裡做什麼?]雷祖問,聲音中滿是威嚴與嚴肅。

[嗯...對厚,我來這裡是要做什麼啊?]宣夜抓了抓頭,很認真的想著,卻還是想不起自己來這裡的目的。

[你阿...]雷祖嘆了口氣,宣夜有時迷糊的個性他是最清楚的,但是也只能無奈:[你先回去吧,既然想不起來的話。]

[喔,嗯。]宣夜笑笑的應了聲,揮揮手和雷祖道再見之後就又順著自己來的路往仙山回去。

雖然可以直接"飛"回去,可是他還是比較喜歡用走的,因為這樣感覺比較清閒。

路上沒有碰到別人,大概是因為是半夜的關係吧?不過若是碰到人,八成會為宣夜的外表所呆住吧...

走在回程的路上,宣夜還是一直在想,剛才他跑出來究竟是為了什麼事呢?...

[真是的,真的想不起來了嗎?]他無奈的搔搔頭,其實他的記憶真的不是很好,像他以前發生的事情他都幾乎忘光了。

但是,生活了幾千年的仙人也不可能把幾千年來的事情完全記住吧?

偶然抬頭,正好看見今晚那輪明月高掛在天上。

今晚的月亮似乎特別圓呢...他如此想著。

[創世的時候,是誰創造了月亮啊?]他突然感到疑惑,卻連這件事也想不起來。

傷腦筋...記性怎麼這麼差阿...他在心裡自我檢討著。

伴著那輪明月,他覺得今天的路途似乎沒那麼孤單了。

仙人生活的時間真的很長很長,所以他們的感情也總是比常人深,不容易透露,因為如果情感太敏感的話,在心中烙下的印子,是永遠都消不去的...

走著走著,他突然微微的笑了。

今天,心情似乎不錯呢。

********************************

[宣夜這傢伙真是的,]紫微無奈的笑笑,看著手上的信紙。

[三天前就交代過要把東西交給人家的阿...]他嘆口氣,嘴角的笑容卻仍不退去,就像他平時的表情一樣。

[怎麼又忘記了呢?]

********************************

這是很短很短的短篇~(算很短吧?)

裡面的人物都是從中國資料裡挖出來的~

想弄清楚的自己去查吧~︵(=w=)︵

雷祖和紫微原本的名字都超長的,於是我把他們簡化了~哈哈~

還有,不要問我標題是怎麼想的,我是想到什麼打什麼,嘿嘿~= =+

~啦啦啦~(/.3.)/~~\(=w=\)~啦啦啦~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41230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3 15:55

呵呵 XD

我怎麼覺得 ..

宣夜的記憶力和我很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