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嗜食西瓜的少女保鑣也無輒
2010/09/26 11:27:50瀏覽360|回應0|推薦0

廣裘的沙漠綠州平疇綠野一望無際↑
        農家閨女初長成,清純秀麗,生性內向,文靜害羞非常保守。朋友一見鍾情,但總是無法邀她一同出遊深以為憾!

        我自告奮勇充當電燈炮陪朋友到姑娘家中拜訪,聽說她嗜食西瓜,便告訴朋友何妨邀她到我瓜田中吃西瓜,姑娘欣然接受。大概她欠缺安全感,又邀請兩個「保鑣」──兩個表兄弟同行。

        接近正午時分,我們來到高屏溪口,現「雙園大橋」北區上游林園鄉溪州村河床地。1960年代高屏溪口上游是台灣西瓜果類的主要生產地,一行五人魚貫走下河堤高岸地,進入堤岸高地一片香蕉園,再走經一帶「玉米田」次高岸地,下去就看到一望無際的河床沙灘浮覆地了。

        河床沙灘浮覆地幾乎都種植伏地蔓藤瓜果類植物,望去像是廣裘無際的沙漠綠州。瓜田上點綴散落着一些簡陋的草寮之外毫無遮攔,視野遼闊。

        沙地鬆軟滾燙,我們踩着牛車踏實的輪跡,七彎八拐走過好幾片他人的西瓜田,走了將近五六分鐘,才到達我的瓜田草寮歇了腳,個個皆已汗流浹背。眼看姑娘自然羞澀腮紅像個熟透的蘋果,香汗淋漓!趕緊拿出毛巾叫朋友殷勤遞交姑娘拭汗。然後找出來幾個最好,最甜「小玉」小西瓜剖給大家消暑。日正當中,工寮下個個如久旱逢甘霖,吃西瓜狼吞虎嚥不亦樂乎。

        那時台灣正從1960年代前每株只生產一兩顆約二十台斤重的大西瓜,培養孕育出一顆約三台斤重的小西瓜,一株多量產的新品種。西瓜價正俏,自己都捨不得吃。為朋友兩肋插刀,也陪着吃一點點。吃過一陣子,兩個「保鑣」都說吃太飽了!不約而同走出草棚,漸行漸遠。我見機不可失,立刻丟一個小西瓜交代朋友:「再剖給她吃」,然後借機修理水池也走開了。離開時瞥了姑娘一眼,她吃得津津有味,嬌嬌欲滴心花怒放的樣子。(1966年那時種西瓜已從挖深池挑水的方式,改善為馬達抽水上淺池再挑水種值,以減輕爬池坡腳力方式)。當我檢查水池時,發現兩「保鑣」站立兩百公尺遠的瓜田盡頭,併列面向溪流,背着我們都在偷偷卸下身上「包袱」。卸完「包袱」後又邊欣賞瓜果邊走回草棚。正想是否再摘幾個好讓大家吃個夠,才不失朋友面子。隨後我也走回草棚,駭然發現個個神情凝重!兩個「保鑣」滿臉狐疑?而友人正在手足無措?好像已經慌了手腳!姑娘則急奔棚外東張西望?緊急慌張事有蹊蹺?!走近時姑娘的臉一陣紅一陣白,一直嚷着要回家!要回家!急着回家去!

        「日頭這妮炎?」我話未說完,姑娘卻丟下一句:「你們不回去!我先走!」楚楚可憐頗為不耐的說走就走。

        姑娘匆匆離去把大伙嚇呆了!她表哥頻頻質問?只見友人一臉無辜攤開雙手!頓時大伙又面面相覷!?

        正思索這只有四根竹柱子頂着蔗葉草棚,無封也無遮,難道這麼老實正派規規距距的朋友連我都想打破砂鍋問到底?

        面對兩個「保鑣」虎視眈眈的眼神,朋友像啞巴吃黃蓮,委屈的神情一話不說,突然轉身追了出去!(後來他說:是想陪他一起回家,也順便說清楚講明白。)

        我們注視着朋友身後揚起陣陣沙塵,追近岸邊時,兩人咫尺拉近,卻見姑娘加緊腳步!拔腿狂奔沒入了人高的玉米田中。

        我們皆看得目瞪口呆!但見朋友適時止步,稍後轉身而返。邊跑邊走的回來,滿身大汗如雨下!哭笑不得道:「尿急也不講一聲!」然後轉身迫不及待的拉開褲襠──淅瀝嘩啦!終於卸下了他的「包袱」。陪吃,只吃一點點西瓜的我也「凍未條」啦!趕緊側過身子挪移數步拉開褲襠拉鍊──嘩啦!嘩啦!嘩啦!嘩啦!瞧着砂礫地上「水落石出」,輕鬆的舒了一口氣!

(六十年代民風保守,戀愛還偷偷摸摸羞怕人!河床瓜田一望無際,婦女「解放」如果找不到遮蔽?都採取面向無人,以裙襬當屏風,如果褲裝則兩女背對背互相掩護。故女人吃西瓜都非常的小心!如是現在,請男友當屏風大快朵頤皆大歡喜!)

四根竹柱子頂着蔗葉的草棚.無封也無遮↓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07527&aid=444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