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至圓
2020/12/21 11:48:23瀏覽1831|回應7|推薦28

二十年前的今天,三點半搖醒沈睡中的老爺送我到台北長庚急診,從冬至到除夕,不曾走下病床..肚子裏裝的是23周的雙胞胎,肚子上掛的是胎心音儀器!!

 

二十年咻一下就過去了,但只要到冬至這天..特別有感..感恩丸子嬤不辭辛勞每天早上坐第一班公車從南港到長庚跟老爺交班,感恩丸子嬤在我不能下床的安胎期間在醫院為我把屎把尿!!感恩老爺下班後來長庚跟丸子嬤換班夜宿不太舒服的單人行軍折疊椅!!

 

趁著在花蓮讀大學的阿哥回台北之際,昨晚回娘家請他抱抱自娘胎就開始疼愛他的丸子嬤..二十年過去了..很多事情都變了..但慶幸的是丸子嬤等娘家的人對丸子們的愛及老爺對我們包容與付出不變…在這個對丸子家而言特別有感的日子裏..祝福久違的好友們..冬至圓…事事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i0304&aid=15478611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3 09:58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21/01/06 23:30
重情重義的丸子媽媽,二十年前辛苦待產,阿嬤不辭勞苦奔波勞累,老公貼心照顧,侍夜在醫院局促不舒服的空間裡,真情讓人感動。感恩之心,在在流露於丸子媽字裡行間中。
丸子家(Yani0304) 於 2021-01-25 14:57 回覆:

下午好啊 孤鴻媽咪

很感恩有丸子嬤及老爺的關心與照顧..

以及啊..在地球另一端的孤鴻媽咪要好好保重喲...我們齊心抗疫,平安喜樂相隨~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23:04

珍貴的照片,動人的故事!

這是經歷過便永生難忘的記憶~ 會珍藏一輩子的!

丸子家(Yani0304) 於 2021-01-25 14:54 回覆:

下午好啊 泉

真的..

即使雙胞胎今年就要滿二十歲了,但還是深深印在腦海....啊該不會是我這個阿木太玻璃心的關係吧..噓!!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4 17:48
感人
丸子家(Yani0304) 於 2020-12-28 16:05 回覆:

下午好啊 一畝桑田

謝謝您..

因為曾經走過這麼一回,所以才會如此有感!!

以及祝福您..平安喜樂相隨!!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4 11:46
盡是滿滿的回憶.
丸子家(Yani0304) 於 2020-12-28 16:03 回覆:

下午好啊 小彩

因為當初的情況實在太緊急了..所以才會年年想起..但開心的是明年三月雙胞胎哥哥就要滿二十歲了..

感恩丸子嬤還有婆婆及一路上幫助過我們的親朋好友們!!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2 10:16

阿母恩情卡大天,不論對丸子媽或對丸子嬤來說都一樣,為孩子著想,對孩子的照護,都是無微不至、盡心盡力,這篇讀來好溫馨好感動。

在這冬至過後,聖誕佳節前夕,祝福甜蜜的丸子家,闔家安康、幸福美滿、心想事成~❤️

丸子家(Yani0304) 於 2020-12-28 16:00 回覆:

下午好啊 麻吉柔小怡

握手握手..真的超級感恩丸子嬤滴...所以雙胞胎哥哥都知道..沒有阿嬤就沒有現在又高又帥的你們..一整個阿木自戀的心又爆棚了..哈

以及啊...在這下不停的冬雨季節..好麻吉的關懷讓丸子家的心都暖和了起來..感恩一路上有妳的陪伴與親子教養經驗分享!!

末了...祝福我的好麻吉...110年...天天開心喲!!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1 13:40

丸子媽下午好

好感動的一篇文章

求子之路異常辛苦 所幸有娘家媽媽及老公的愛與關懷 如今兩個雙生子都長大了 一轉眼20歲了

2020是多事的一年 特別是疫情造成的衝擊 人心不安 百業蕭條

今天冬至 但願吃了甜甜圓圓的湯圓後 能夠早日迎來安心穩定的2021 

丸子家(Yani0304) 於 2020-12-28 15:52 回覆:

下午好啊 小小苿莉

2020年真的讓丸子家的心很不安定..不管是小心肝的會考及高中新生..一直考驗阿木的心...但相信一切都會漸入佳境的喲!!

感恩小小苿莉的支持..祝福未來的每一天..笑著面對不同的挑戰,因為歡笑與淚水會讓同燈同分的我們人生更加完整喲!!

一整個已在期待元旦連假滴丸子家!!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