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星上的山神
2011/09/23 11:47:57瀏覽76|回應0|推薦2
我來自火星,一個寂寞又無聊的山神
在那火星上沒有人注意的一座小山丘
我不受祭祀甚至連一座山神廟也沒有
我欽羨地球上那些海的藍與山的綠
我欽羨地球上的每一座山都鑲著白雲
我欽羨他們的美麗名字

我來自火星,一個寂寞又無聊的山神
沒有一隻地球小鳥肯飛那麼高
飛那麼高,在我身邊啁啾
沒有一朵地球的薔薇
肯生長得那麼寂寞,在這裡……
我欽羨水和眼淚的關係,我發現水
如此珍貴,怎肯讓她連同我寂寞的憂傷而浪費
﹔我來自火星,一個看不見薔薇的星球
我真誠認真的想望
水與薔薇,和一個說話的對象

我來自火星,順著一次隕星
偷偷到訪地球:
水與薔薇,和一個說話的對象,一個登山者。
我看見最高的山有被廢棄的氧氣瓶和人們不要的睡墊
我看見鄰近城市的山有塑膠袋和拖鞋、寶特瓶和鋁罐
我看見推土機和電鋸攻擊地球的山神。

我來自火星,一個火星上的山神
我開始真誠認真的想忘:
水與薔薇,和一個說話的對象。

我喜歡安靜的火星。
人們,永遠不要來,
不准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3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