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那些秘密都將是一種方圓的妥協〉并序
2011/09/23 09:53:55瀏覽79|回應0|推薦2
他們要求我的書寫使他們能懂,但是我很迷惑,那些秘密不該輕易被挖掘的,即使你說那些秘密並沒有上鎖。
除了好奇心,我應該為你想出另外九十七種渴望瞭解秘密的理由,同時,也為我。
你在夜裡與一個陌生的男生走進一扇平時不靠近的門,或者我和一名陌生人女子在街頭……。
「在街頭?怎麼了?……。」你試著追問,我同樣試著想問你的。
於是我想起了秘密是一種必須在裂痕中爭扎出來的東西,我們主動去觸碰那些來自其他地方的光芒,白色的、藍色的、綠色的、粉紅色的和七彩顏色的光,那些充滿生命的端倪,像是會呼吸,悄悄的,害怕被聽見。

他們要求我的書寫使他們能懂,也許那些秘密吸引人的地方是有機會被理解,但是我們都會害怕,害怕秘密的延伸,害怕秘密的祕密的延伸,害怕秘密的祕密的秘密的延伸,害怕……。
彷彿蝸牛在暴風雨後輕輕地探出觸角,輕輕地怕抖落兩滴同樣停留在葉面上的雨滴(你問:為什麼是兩滴雨滴,不是三滴?我不告訴你,這是秘密)。
由於我們太過於害怕、羞怯於被明瞭,但卻渴望知道,那些從另一個時空透露出來的光。
於是,我們秘密的出生,秘密的吃東西,秘密的喝水,秘密的排洩、自慰和做愛,並試圖挖掘別人的秘密。
但是,我們無法以秘密交換秘密。

他們要求我的書寫使他們能懂,但是,他們得自己懂,我想那些秘密都將是一種方圓的妥協。

我想那些秘密都將是一種方圓的妥協

夏天落在那一所大學外的街道上
咖啡的影子和貓的瞳孔
我想像之前那些我未知的事

那些被稱之為秘密的事﹔
即使秘密並沒有上鎖……
我喟然搖頭,並且試圖迂迴前進
但我避免他們的窺探,以聚光的觸角
玻璃上有一些霧氣,
那些書寫我難以明白
夏天落在東邊的山角下,那些秘密

陰影以光的暗色向遠方蔓延,貓的躡足
咖啡因一次秘密的傾倒而傾倒了
但還有些殘餘的微溫,那些
你的堅持而我認為的秘密
我見不著,但他們可以詮釋
他們要求……

我想那些秘密都將是一種方圓的妥協
你不能再只是微笑了
而我總不能不語或胡言亂語,

除非我們離開,否則
夏天落在那一所大學外的街道上
陰影以光的暗色向遠方蔓延,
我們交換彼此的注視﹔
那仍是一種妥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3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