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妳歸來
2011/08/30 11:29:50瀏覽163|回應1|推薦5
我們在折半的影子下休息
這一日,我們走過
走過清晨、走過
黃昏
然後傾聽那響在林子裡的足音,妳的
而往南方,那最終溫熱的虛線
我難忘懷

我難忘懷,這一日
我們走過,在樛木下重新梳理妳的髮帶
、卸了靴
暮地裡升起了煙帳,莫非必然,在此?
卻  是我……
亦是妳停留的小地方……


那星、那月
從海上來,載著妳憂鬱的獨木舟
妳手持筆記,試問:「我們該如何作詩、如何贊離騷?」
我椏然無語,那最終的海界
從髮稍飄過,自最長的夜
我們的影子都失去部分
壓去那模糊可見的樹之下,沒有讚美
也隱去那最悲慟的呻吟
妳的髮從我的上臂離去,星眸點點
在夜
在新的圖騰後,這未來
如果妳願意
我就用十四片木板為妳架屋
,帶妳歸來

帶妳歸來,那兒有小羊
有圍著妳跑的小狗、一片不大的青草地
我在夜裡打開門前的燈,一群趨光的小蟲便薨薨底在家門前飛舞
或許不是這樣的,我細細用心
丈量妳眼睫的長度
而不疲倦,帶妳歸來
那兒有小羊,圍著妳跑的狗……
倘若妳輕皺眉,我便將小狗抱起
帶妳歸來
七月的時候

七月的時候,星星消失在遠方
而妳傷悲、且輕嘆息:
一聲嘆息、兩聲嘆息、三聲嘆息
四聲、五聲、六聲……
(我細數著……。)

我悄問妳冷不冷?七月的流火……
這一個年歲的夏,就同隕星 落去
若妳覺得冷,我會靠妳緊一點
若妳還覺得冷,我就將妳繫在心上
不再,

這一年歲的暑氣愈盡
就將妳繫著,哎!

而我難忘懷,
我們在折半的影子下休息
那一日,我們走過
走過清晨、走過
黃昏
傾聽那響在林子裡的足音,妳的
而往南方,那最終溫熱的虛線
帶妳歸來

僅這一次,帶妳歸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93931

 回應文章

紙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那羊吧,那柵欄,那⋯
2011/08/31 00:09
這溫厚的心
令人崩潰
只是此世我是淚滴凝成的形體
不能流下一滴淚水
劉帝希(YangHane) 於 2011-08-31 13:26 回覆:
謝謝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