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南方的十四行
2011/08/30 09:54:18瀏覽77|回應0|推薦3
多洛莉絲,雨水打在南方的縱谷
綠色胴體融化那寶石藍的海,我焦黑乾燥的嘴唇應該等待歸來
但,卻滯留南方,為妳,多洛莉絲
我多害怕聽見妳的名字,在這南方的十一個月

多洛莉絲,我們的愛情在昨天記憶裡的鸚鵡預言哭泣
我遠離屬於妳的多陽的港口,矮牆上
我多害怕聽見妳的名字,因我終將迷路在十字路口的陌生城市
我靜靜底點燃一根煙,因為孤獨,因為雨天的一切陌生

我啞然笑了,這個南方的所有同過去一樣,多洛莉絲
陽光、雨水、暗藏星星的夜,我點燃,一根已點燃的煙
因為孤獨,我多害怕看見陌生的字眼,因為孤獨

那回歸天堂的煙,我彈掉燃盡的煙灰,多洛莉絲,我不在乎彈去是燃盡的自己;
在所有的幽暗裡顯微妳鬱鬱的模樣,或孤獨的渡過一個夜
多洛莉絲,當我旅行南方,我發現妳已佔領了全世界,因為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9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