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首絕望愛的詩
2011/08/28 23:41:14瀏覽110|回應0|推薦5
1.
剁去我的右手,因為你不再我寫的詩,就拿去當你
玫瑰花下的裝飾、或一條撫摸你髮色的緞帶。
「這是我的血,你們拿去倒掉,倒在水溝罷,或你想得
到的任一處去污染這地球,除了你以外……。」 我驀然發
現,一直在構築謊言的巢而顯得虛偽的我,如此疲憊彷彿長久
向陽的石碑。
割裂我的眼珠,我見不到星星眨眼的微笑,卻見到滿腹
狐疑的夜空,啊!月亮是善忌的光芒。請割裂我的眼珠埋在
你的窗前,我不再是無辜受責的貓,是遠謫流放的螃蟹,我
快速行走,逃離、畏怯,否認我曾經對你歌唱、欣喜陽光的
落下。請割裂我的眼珠 我棄絕我底行囊、我的劍,在此,我
一無所有,一如行乞的老者。

 2.
「北國的冬天呀!一隻剛出生的毛蟲死於寒流、死於雪,
所有的農人都在電視新聞上慶賀著……。」震動了北京天安門、
凱達格蘭大道前所有黑色的汽車和整個中國。是我、請聽聽我、
看看我未成熟卻僵硬捲曲的身體,別排斥我,請說愛我……,
我未曾啃食你心房田畝之一處,請別慶賀我的死、我的哀傷。
不然,就輕掩上你暗夜裡的窄門,劃一道北回歸,隔離我的
死和你的笑!讓北方成為我最終的死國。
悄悄潛行十萬光年的銀河,我輪迴成一只無人且荒廢的探索
太空船,你一不注意,我將墬入某一顆不知名的恆星,永遠地
毀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9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