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秋天,我底妻……寫在一群詩人為地震寫詩之後
2011/08/29 11:51:25瀏覽78|回應0|推薦1

自蘆荻花開
風,緩緩地搓揉著秋天的花
從掠過田野樹梢之一陣
溫柔搖晃枝頭上底鳥巢
如嬰孩的強褓
如海船
我們在生命裡的流
在秋天……

在秋天,
我們讀書、上網、做愛
偶爾也上街買買東西
而你總愛看那嬰兒房裡的小衣服
記起了我們去年早夭底
兒啊!
臉上泛起的笑
彷彿季節裡寞寞地楓紅
夕陽底,欲垂淚……
在生命的流裡
在秋天
我們失去了百億個精子和
每個月來訪的卵子

大地震動了

許多詩人忙著寫詩
記者忙著拍照
官員和民意代表忙著推卸責任
我底妻
在秋天裡惦記著去年早夭的兒哪!
自蘆荻花開,我匆忙跨馬
而難以尋覓……
那是詩人、記者和
相罵的官員都不懂的
在秋天
我們失去了百億個精子和
每個月來訪的卵子

在秋天,
我們疲倦而傾倒的城市
沒有什麼值得永恆……

風,緩緩地搓揉著秋天的花
從掠過田野樹梢之一陣
溫柔搖晃枝頭上底鳥巢
在秋天,
我底妻和我
讀書、上網、做愛
偶爾也上街走走
卻不再寫詩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9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