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系列之二] 有禮可愛的台灣人
2018/09/06 05:45:47瀏覽341|回應0|推薦5
鄉愁是什麼?
鄉愁是懷念台灣人有禮可愛的一面
 
捷運扶梯靠右邊
左邊空出
讓他人趕時間

連搭電梯也排一圈

人潮裡
熙熙攘攘
擠而不亂
看似即將撞上
卻都是有驚無險

近來捷運上居然開始有人讓座於我
敬老扶弱  國民美德
受之有愧  阿隬陀佛
希望他看到的是我手上的大包小包
而不是我臉上的 wrinkles

在101旁的一家 buffet 餐廳
取餐前
一位爸爸耐心地教育一對寶貝兒女:
一米一粟
來之不易
只取所需
要食再取
機會教育
知難行易
長大成人
必然成器

在台購物時很多店員都甜蜜地
「大哥」短「大哥」長
聲聲呼喚
爾愛其禮
我愛其羊
禮數過多
羊失其障
只好棄械投降
慷慨解囊

有一天不小心路過台北地下街的算命攤
魔音又飄來
「大哥」「大哥」
要不要來參考一下
看看您的手相
如何趨吉避凶
安排您的「晚年」?
Oh no
Do I look that old 
就像霹靂晴天
曾幾何時
咱已經步入了
風燭殘年?

台灣人的呼累(有禮貌)
徹底地甲哇(將我)擊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LONGLIN1&aid=11513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