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領導人與東海油氣田
2008/05/28 14:00:35瀏覽10959|回應23|推薦12

這篇文章是由「春風送暖入屠蘇」的一篇回應文引起的,她的很多觀點與我不謀而合。

 

是的,談政治總是令人失望和難過,但是政治的影響力無處不在又不能視而不見,這就是我的痛苦。

 

人類的歷史基本上是一部戰爭史。我們中國人讀近代史沒有不痛苦萬分的,全是被列強欺凌的血淚史。中國近代史有兩個轉捩點:一個是1840年的鴉片戰爭,中國由強轉弱;另一個是1950年的朝鮮戰爭,中國由弱轉強。這期間跨越一百一十年是中國最悲慘的歲月,中國人的苦難是訴說不盡的。

 

(一)韜光養晦已經走到頭了

 

今天的中國是幾百年來具有最佳國際形勢的時候。今年8月奧運會一過,頂多到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結束,就是韜光養晦應該結束、中國開始有所作為的時候。歷史上中國受的氣還不夠多嗎?也該是出口氣的時候了。我並不是說中國就要立刻發動對外戰爭,但中國必須對周圍的虎狼露露牙齒。看看老美,三不五時就把航母艦隊拉出來嚇唬人,不是嗎?國際上就吃這一套。

 

是的,韜光養晦已經走到頭了,中國需要有所作為。說白了,就是要露牙齒。中國不露牙齒不足以震懾四周的宵小。想想看,韓國是甚麼東西?也敢在中國面前指手劃腳、說三道四。

 

露牙齒還不容易?2009年建國六十週年舉行盛大閱兵,把先進武器和解放軍的精神戰力顯露出來,然後經常進行遠航和海空作戰演習。增加科研經費展開大型科研項目,加速高科技精兵化,進行大項目基礎建設花掉那些不斷貶值的美元,強化教育,推廣民間的尚武精神。

 

九0年代蘇聯解體,美國宣稱她不準備鑄劍為犁,她要加強軍備成為世界唯一的超級強國。那時候有誰敢說話了?    

所以中國也可以告訴全世界,為了應付台海、東海、南海的威脅,中國必須整軍經武,擴大海軍與空軍的實力,不必躲躲藏藏。

 

(二)中國的崛起必須是全面的

 

美國三分之一的理工博士是為美國的軍事工業(military industrial complex)服務。美國的軍工體系規模龐大,軍事工業是帶動美國科研最重大的動力。軍事研究的項目明確,效能宏大。其實只要不大量生產武器,單是研發,軍事花費並不多,但是帶動的好處非常多。中國今天大學生失業真是沒道理,這是政府不行。

 

你一定會問,學理工的可以進入軍事工業,那麼學文學、藝術的怎麼辦?

答案太簡單了,那就是:從事中華文化的復興工作。

 

中國的崛起必須包括中華民族的復興,而中華民族的復興必須包括文化。所以中華文化的復興是中國崛起的先決條件,這個工作是最基本、最長遠、也是最困難的,需要非常優秀的中華兒女。三流人才也可以做一個稱職的工程師,但是只有一流的人才可以創造有價值的中華文化。

 

「春風送暖入屠蘇」在中華文化的想法與我非常相近。你看,一部弱智的「還珠格格」都能紅遍大江南北,內容單調的韓劇橫掃大陸更是令我感嘆。韓劇的那一套不過是儒家忠孝節義的故事,全是從中國學去的東西,他們包裝一下就反銷到大陸,賺中國人的錢和眼淚,這不是很可笑嗎?

 

等一下,一點也不可笑,這是因為中國自己的導演不行、編劇差勁。這些導演和編劇自己沒有中國文化的底子,哪裏拍得出好電影?

我看了「夜宴」,實在令人搖頭,可以用慘不忍睹、一無可取來形容。章子怡在這個電影毫無表現,令人失望透頂,她在「臥虎藏龍」裏面的精彩演出到哪裏去了?

「滿城盡帶黃金甲」看了劇照和簡介就令我嘔吐,根本不想看,我的朋友看過此片沒有一個不罵的。

 

電影是最偉大的綜合藝術,大陸拍不出好電影就代表大陸文化的沒落,令人嘆息。可笑的是,大陸人,尤其是那些高官,還有臉對「色,戒」大加斥責。「色,戒」表現的中國文化和藝術成就根本不是大陸電影界可以望其項背。

 

中華文化復興的責任只能落在大陸人的肩上(台灣人肩不起),這項工作任重道遠,大陸的文科學生能不努力嗎?能說自己沒有機會嗎?

 

露牙齒並不是只在軍事上,在工業、商業、教育、文化和貿易上也要展現強勢,尤其必須把東南亞納入中國的勢力範圍。中南半島的廣大腹地是中國的後院,一定要能控制,對挑戰勢力不能心軟,不讓任何列強染指,這就是說必須趕走曼谷的美軍。中國以軍事力量壓住陣腳,再用強大的民生工業和基礎建設把東南亞與中國一體化,慢慢演變成中國安全的後院,這應該可以辦到。中國需要在適當的時機宣佈中國版的門羅主義。這就是虎的思為。

 

(三)中國要搶佔道德的制高點,掌握論述權

 

中國能夠做到上面所敘述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已經具有足夠自衛的武備。若是沒有足夠的武備,列強絕不會容許你有發展的機會。

 

中國現在最忌諱的就是談和平、人權、民主、自由、全球化、國際秩序...等等由西方國家設立的標準、遊戲的規則和擁有的解釋權。這些玩意兒是具有霸主地位的人才談的,不是被欺壓的人該談的,也不是帝國主義國家有資格向中國宣傳的。從1840到1950這一百一十年期間在中國燒殺擄掠的這些國家有什麼資格對中國說民主與人權?

 

你想想,胡錦濤如果在幾年前一上台的時候就開動宣傳機器不斷歷數西方國家和日本燒殺擄掠的強盜行為,並且強調自己帶領第三世界反抗帝國主義的正義行為,英國和法國能在奧運火炬的傳遞上用人權做藉口騷擾中國嗎?

 

你想想,胡錦濤如果開動宣傳機器猛烈批判西方國家這種一人一票、耗費巨大財力、只有極少數有錢人才玩得起的虛假民主,宣揚自己這種集體領導、省錢又有效的優良民主,西方國家和東方嘍囉吹噓的“普世價值”就變成一文不值。客觀地說,用西方一人一票的選舉制度來攻擊中國不夠民主是非常可笑的。小布希的連任讓多少美國有識之士大搖其頭,連美國人都不相信他們的制度能夠選出一個能幹的總統。

 

中國要以攻為守,不能悶不吭聲做好人,不能等到別人欺負你再反抗,不能等到小布希大吹民主法螺說你專制的時候還不知道如何有效反駁。

 

台灣人,特別是台獨人士,最喜歡高呼人權。他們一方面做美國的狗自願對美國和日本放棄自己的人權,一方面在台灣島內剝奪外勞和大陸新娘的人權,另一方面對大陸高呼人權。想想看,這三面手法中間有多少虛偽。剝奪外勞和大陸新娘的人權是天性和尋求心理平衡。知道為什麼對中共叫囂人權嗎?因為他們怕死,台獨人士最怕與大陸武力對決,高呼人權就是叫你不能殺他,無論他做什麼你只能動口不能動手。台灣人為什麼對美日不叫囂人權?因為沒用,台灣人知道美國的大棍子一定不會客氣,日本的殘酷統治則台灣人早已領教。看到沒有?這就是人性,犯賤的人性。

 

中國真正需要做也必須做的,就是要搶佔道德的制高點然後翻歷史的舊帳數落列強。只要他們的博物館還藏有我們的寶貝,他們就無法道貌岸然地說教。中國開動輿論機器讓所有侵略過中國的國家都抬不起頭來;然後找機會不時露出牙齒讓距離遠的睡不著覺、讓距離近的顫抖。

 

(四)中國的領導人

 

今天的中國太不爭氣了,對內橫行霸道,對外講仁義道德,完全搞反了,真令人莫名其妙。這毫無疑問是領導人的錯誤。怪不得這麼多外國人在中國趾高氣昂、蠻橫無理、打人甚至殺人,因為他們知道政府怕他們。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中國最近通過法律,在奧運期間對外國人鬧事犯法一律從寬處理。這種懼怕和討好外國人的心理非常要不得。你想想,這種法令一出,外國人還把中國人當人看嗎?外國人一定在中國盛氣凌人、打殺搶姦一定接踵而來,中國人民怎麼抬得起頭?中國政府矮化自己的人民,外國人當然覺得比中國人高一等而作威作福。中國崛起等於放屁。

 

我對中共的領導人其實有些失望,他們缺乏自信心。能夠有所作為的時候卻處處退讓是對不起人民的。對外國的許多優待不但沒有必要而且對國家造成重大的傷害。這種傷害不是三、五年就能夠恢復的,至少需要一代人的努力。

 

中國領導人一代不如一代,毛周所留下來的那點底氣在一九八九年的天安門事件就耗得差不多了,什麼都是西方的好,連中國版的自由女神都抬出來了,北京的大學生流著淚對西方記者說:「請你們把這裏的真實情況告訴全世界」,YST 在電視上看了這些場面不禁冷笑。

 

北京大學不是中國最優秀的學校嗎?這些學生不是號稱中國未來的希望嗎?相信這種鬼話就等於相信台大是台灣的希望。美國的報導最喜歡稱讚這些鬧事的學生為“cream of the crop”,但是我看王丹和柴玲都不怎麼樣。王丹只在電視上見過,見識平凡;柴玲我則有親身經驗。YST 跟柴玲在美國曾經有面對面的對話,說實話,她非常膚淺。所以說,這種人殺了就殺了,沒什麼可惜;跑就讓他跑,跑了就不要回來;沒有這種人省了很多麻煩,中國照樣能富強,發展得更快。

 

過了幾年,中國的大使館被美國轟炸、貨輪在公海被美軍非法搜索、連南韓棒子都敢在中國大使館面前叫囂“人權”與焚燒中國國旗,大陸的大學生才開始清醒。這次奧運火炬傳遞事件大陸留學生就表現得很好,比官方強多了。但是大陸的領導人對外國還是怕事、退縮、妥協、處處忍讓,我實在想不透。

 

中國的領導人必須要有虎的思維,中國才有可能崛起。但是我看不到。目前中國的領導人是羊不是虎。下一段我們談論「東海油氣田」,這個例子就充分說明這一點。

 

(五)東海油氣田

 

有關東海油氣田我曾經花費不少時間寫了下面這篇文章:

深入淺出談「中國東海油氣田」的主權歸屬」(2005/04/21 )

在 YST寫的文章中,這篇是我最喜歡的幾篇之一。

 

中國東海油氣田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國家利益。海底油氣田的主權歸屬牽涉到複雜的國際法,日本政府故意把水攪混使事實更加複雜,為的是在日本國內聚集民氣。可悲的是絕大多數的中國人民是無知的,這就使得大陸的領導人有了上下其手的空間,又能避開人民的監督。這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

 

YST 花了一些時間找出相關資料並且加以整理,然後用最清楚的方法和最簡單的語言把「中國東海油氣田」的主權問題陳述出來,供讀者參考。讀者只要花五分鐘就可以清楚明瞭根據國際海洋法「中國東海油氣田」的主權應該如何劃分,然後就可以對國家領導人的決定提出個人的評論。我認為這就是【天下縱橫談】為讀者所做的貢獻,也是為什麼我對這篇文章非常滿意。YST 高度建議讀者花這五分鐘去瞭解。

 

現在 YST 把結果簡單敘述如下:

 

1.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條文,東海油氣田是位於中國東海的大陸架上,所以主權完全歸屬中國。

2.日本並不享有東海大陸架,因為大陸與日本中間有2940公尺深的琉球海溝,東海大陸架被切斷了,日本只能擁有海溝以東靠近琉球的那一部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有明文規定切斷大陸架的標準深度為2500公尺,這是一個有明確數字的硬性規定,沒有任何自由解釋的模糊空間。

3.「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界定「專屬經濟區(EEZ)」是“在大陸架自然延伸的海域,從國土海岸線延伸兩百海浬的海域”。所以「專屬經濟區(EEZ)」是規定必須在大陸架上。如果沒有大陸架就沒有專屬經濟區。所以假設你的海洋離開海岸線一海浬深度就超過2500公尺,那麼你的運氣真不好,除了擁有12海浬的領海,並不擁有任何「專屬經濟區(EEZ )」。

4.日本用「專屬經濟區(EEZ)」來劃分東海的中間線純屬無賴。日本的大陸架在琉球海溝就中斷了,因此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只到琉球海溝為止,根本無法向西延伸。

5.退一萬步,琉球自古以來是中國的屬國,1875年被日本強佔。日本禁止琉球進貢中國和接受大清國冊封。但是中國拒絕與日本簽約,中國從來沒有承認琉球是日本的領土。二戰後琉球由美軍佔領,琉球是1970年美國私相授受給日本的,附帶贈送的還有釣魚台島。中國至今不承認美國單方面的琉球主權轉移。從中國的立場,日本並沒有擁有琉球的主權,所以根本沒有和中國談判的資格。

 

(六)中國很可能在「東海油氣田」對日本做出妥協

 

這次胡錦濤訪問日本我就覺得很納悶,沒道理,也沒必要。

福田訪華什麼禮物都沒有,胡錦濤憑什麼回訪日本?

 

2008年05月09日,韓國的朝鮮日報記者在東京報導,中日兩國可能會根據“戰略互惠關係”原則,就中國東海氣田開發問題尋找突破口。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7日在記者會上就氣田開發問題表示:“已經確認會取得重大進展”。

【讀賣新聞】報導說,首相所說的“進展”是指在白樺(中國稱春曉)油氣田等水域共同開發資源。

【日經新聞】報導說:“目前正在最後協調共同開發的對象,目標是日中中間線流域”。

 

2008年05月09日,【星島網訊】有一則新聞標題:東海氣田問題中國鬆綁,共同開發可能性浮現。內容說道:關於氣田問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7日在首腦會談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這一問題)已經取得了較大進展,解決有眉目。胡錦濤也表示,“已經看到解決問題的前景”。日本政府將加緊同中方協商,力爭在7月的北海道洞爺湖峰會前達成協議。

 

從種種跡象看來,YST 認為胡錦濤非常可能已經對日本承諾讓步,他這麼做就連江澤民都不如。江澤民1926年生,見過日本鬼子兵在中國殺人放火;胡錦濤1942年生,即使見過鬼子殺人也不會記得。我對胡錦濤的對日政策比較沒有信心。

 

YST 的文章「日本不是中國的對手」(2005/04/25)是發表「深入淺出談「中國東海油氣田」的主權歸屬」(2005/04/21)之後的第四天。主要就是表示中國在如此重要的戰略利益上沒有任何理由對日本作出退讓,必要的時候可以用戰爭解決主權問題,日本怎麼樣都輸。

 

「東海油氣田」屬於重大的戰略利益,絕對不可以有絲毫的退讓。歷史上,中國屢次對日本退讓換來什麼?是日本更多的進逼和屠殺。今天中國是上升的區域強權,即將成為世界性的超級大國。日本算什麼?

 

以我對日本的瞭解,日本只有在享有絕對軍事優勢的時候才敢發動戰爭。胡錦濤對日本退讓完全莫名其妙。要知道,今天的日本根本不敢和中國動武。中日一旦開戰,中國一定擴大戰場,不會只是一場海戰,必定導致日本亡國。

 

YST 想不出任何理由今天中國需要基於“戰略互惠關係”的原則犧牲自己的利益,把已經成功開發出來的氣田再與日本“共同開發”,和屠殺我數千萬同胞的世仇共享東海大陸架的資源。荒謬!荒謬!不可原諒的荒謬!

 

(七)結論

 

看看西方人是如何捍衛他們的權利。小小的冰島為了鱈魚(cod)在一九五0年代和一九七0年代兩次和英國發生戰爭。想想看,鱈魚能值多少錢?這能跟海底天然氣巨大的清潔能源相提並論嗎?

 

「中國東海油氣田」的主權問題,胡錦濤根本談都不應該和日本談。這麼重大的戰略資源,道理、法理、正義都在中國這一方,有什麼好談的?胡錦濤昏庸。日本無理要求分一杯羹,頂了天中國就跟日本打一仗。中國養兵千日是做什麼用的?解放軍日夜鍛鍊難道是為了救災用的嗎?中國的外交軟弱到這種地步令人寒心。

 

今天的世界誰不想在中國身上咬一口?「春風送暖入屠蘇」說得對,你自己是羊,別人是狼,怎麼能怪別人咬你?

 

中國擁有東海油氣田 100%的主權。任何一丁點的退讓都是喪權辱國。

 

醜話說在前頭。如果中國有任何官員在東海油氣田上對日本做出任何退讓,譬如簽下和日本共同開發的條約,那就是出賣中國的主權。這種人上對不起祖宗,下對不起子孫。一旦証實,凡我華人齊聲討伐,YST 絕對不會原諒胡錦濤政府,我們要在歷史上記下這一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T2000&aid=190889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加藤鷹騷手弄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1840到1950這一百一十年期間在中國燒殺擄掠的這些國家有什麼資格對中國說民主與人權?
2011/08/13 13:22
 你這是為虎作㙊助紂為孽幫中共迫害人權合理化
西方國家再怎麼不好.但幫中國爭取自由人權是正確的(我不提民主是因為專制民主孰優孰劣有爭議)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以「中國世紀」為封面故事,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新超強,正處於新王朝的開端
沉睡的巨龍甦醒了 中國崛起撼動世界 歌唱偶們親愛滴祖國從今走向民主繁榮富強 中國新超強美國難制衡
拿破崙:「中國是頭睡獅,一旦驚醒將震動全世界!」

加藤鷹騷手弄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那天有白人少女哈華流動舌頭手術.或學華人過七夕過中秋端午節..那就是真正的文化復興了
2011/08/13 13:15
等那天有白人少女哈華流動舌頭手術.或學華人過七夕過中秋端午節..那就是真正的文化復興了
韩流凶猛 为学韩语英国女学生给舌头动手术

  "I'd been learning Korean for about two years, and my speaking level is now high, but I was really struggling with particular sounds,” said Rhiannon。

  Rhiannon became interested in the Asian nation's culture through a friend at school. The teenager was into Korean pop and television programmes。

  She said:"Most of my free time was soon taken up with Korean things. Now I visit a Korean Church in Nottingham, where I do bible readings in Korean, and can't wait to visit the country itself."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1日报道,英国诺丁汉女孩里安农‧布鲁克斯班克-琼斯梦想着大学一毕业就去韩国工作生活,为使自己的韩语发音更标准,她给自己的舌头做了增长术。

  在学习韩语的过程中,这位19岁少女发现有几个关键的音自己发不出来的。

  “我学习韩语有两年了,虽然目前我的口语水平较高,但是却难以应对个别发音,”里安农说。

  里安农是通过在学校的同学开始对韩国文化感兴趣,她对韩国流行音乐和电视剧非常着迷。

  她说:“我大部分的空闲时间都用来接触一些关于韩国的东西。现在,我会参观在诺丁汉的韩国教堂,在那里,我用韩语读圣经,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真正的韩国了。”

  目前,里安农正在等待高考成绩,她希望能够在谢菲尔德大学学习韩国研究和工商管理。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以「中國世紀」為封面故事,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新超強,正處於新王朝的開端
沉睡的巨龍甦醒了 中國崛起撼動世界 歌唱偶們親愛滴祖國從今走向民主繁榮富強 中國新超強美國難制衡
拿破崙:「中國是頭睡獅,一旦驚醒將震動全世界!」

加藤鷹騷手弄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許為天朝上國妄自尊大
2011/08/13 03:34
 中國在19世紀慘遭列強瓜分.原因並不是只有滿清的腐敗.主因還是滿人漢化太深.學到漢人中華傳統文化那些過時迂腐的思想(自許為天朝上國妄自尊大.視四
周為蠻夷之邦.以四書五經為經典.嚴守祖宗成法聖賢言論)只要這些老舊觀念不改.就算是讓漢人的漢唐明盛世來也是照樣被西方船堅砲利痛宰.

別忘了清朝初期康熙可是歷史上盛世.比起漢唐只有過之而無不及.那是因為康熙剛入關不久.漢化尚不深.思想開明接受傳教士帶來的大批西方科學工業技藝.康
熙雅好西學甚至跟傳教士合編數學書籍.可惜自雍正後又落入傳統中國天朝上國的思維.頒布禁教令閉關鎖國.而後西方卻開始工業革命.註定中國日後挨打的命運



儒家文化幾千年來重道德輕錢財的觀念害慘中國!
孟子說:"何必曰利?唯有仁義而已"
過於主張道德高尚而視追求財富為罪惡
因此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士農工商四大階級中工商業排最低
然而西方近代之所以航海大探險/工業革命/發展資本主義.最基本的出發點就是"追求利潤"
也就是所謂的富國強兵
然而中國仍然相信中國仁者無敵以王道征服四週蠻夷.視西方這些工業製品發明為"奇技淫巧"
這造成中國與西方這兩百年來的差距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以「中國世紀」為封面故事,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新超強,正處於新王朝的開端
沉睡的巨龍甦醒了 中國崛起撼動世界 歌唱偶們親愛滴祖國從今走向民主繁榮富強 中國新超強美國難制衡
拿破崙:「中國是頭睡獅,一旦驚醒將震動全世界!」

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協議增強美國圍堵中國的能力
2008/07/25 13:06

安瑪評論《東海協議》系列之十三
東海協議增強美國圍堵中國的能力
作者 安瑪

本文是回應DrinkWater ,東海協議增強美國圍堵中國的能力!

安瑪有關東海協議的系列評論,的確是圍繞著國際法賦予中國人和後代的海洋權利,來論述東海協議是如何違背聯合國海洋公約的精神,出賣中國的領海主權的。

網友DrinkWater沒能否認擺在眼前的東海協議確實是違反了國際法出出賣了國家主權,但卻提出中日東海爭議,與台灣和西藏議題一起都是美國圍堵中國的一個籌碼。

安瑪完全同意DrinkWater 關於中日東海爭議背後是美國黑手操縱的論點,但是卻認為單方面大讓步到了出賣主權底部的東海協議,不但不能斬斷美國的黑手破解中日東海的矛盾,反而恰恰會更加吭奮日本對東海主權和資源的野心,為以後的中日和好埋下負面的定時炸彈還會引發周邊國家侵蝕中國海洋利益的妄想,從實際上破壞睦鄰外交增強美國圍堵中國的能力。

日本之所以在東海劃線談判中如此傲慢無禮的擺出一幅就是要踐踏國際法公約的蠻橫態度,沒有美國背後的支持是不可能。 明白到中日東海爭議背後出牌的中情局,那麼這個單方面大讓步的東海協議一出籠,中情局一定在開香檳慶賀與進行中國戰略較量的階段性的勝利,並在舉杯歡呼的同時,立即撥動了另一個圍堵中國的籌碼,也就是我們看到的韓國馬上呼應東海協議在蘇巖礁再次主動挑起升級的發難。現在中情局肯定還看中國對韓國的新挑舋如何對應,一旦中國再出錯牌,美中情局將會進一步煽動南海各國發起圍攻中國的反華惡浪。

東海協議以後,中日就能友好,日本就會在東海談判回歸按國際法出牌的理性?門都沒有。

日本人具有的貪婪無賴的負面的民族性格不允許日本人這麼做;退一萬步,就算日本人真的被東海協議中中國人表現的“無私”大讓步而幹花,從此改邪歸正理性務實的解決東海劃線,背後的美國主子也是絕對不容許的。現在我們看到的“去中國主權劃”的東海協議公布以後,日本高官不是立即宣布不承認中國對中間線以西的油田擁有主權嗎?這就是日本要借東海協議,為以後進一步侵吞中國在中間線以西海域的主權的官方表態。

中國外交部喋喋不休的反復強調,這次東海協議的大讓步只是臨時性的個例,以後劃線談判不會承認中間線。外交部的這種解釋也是完全站不住腳的,日本這次能成功訛詐中間線油田的主權與資源, 下次的談判也不更為強硬的死纏爛打不達目標絕不罷休?這才是中日關系備受打擊和煎熬的開始。

一言簡之,中日東海劃線的確是美國圍堵中國全球戰略的一部分,而這個東海協議的簽署不但沒能斬斷美國挑撥中日關系的黑手,還恰恰起到破壞中國的睦鄰外交政策增強美國圍堵中國的能力。
......
由於2000字的限制,詳情請查閱: http://blog.dwnews.com/?author=2837


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點評質疑反駁外交部關於中日東海共識的談話
2008/07/25 12:59

安瑪評論《東海協議》系列之十四
點評質疑反駁外交部關於中日東海共識的談話
作者 安瑪

1)外交部發言人姜瑜6月18日就中日東海共識發表談話稱:“中日雙方經過認真磋商,同意在實現有關海域劃界前的過渡期間,在不損害雙方各自法律立場的情況下進行合作,在東海選定適當的區域邁出共同開發第一步”。

本文作者質疑和反駁:6月18日公布的中日東海共識,把根據聯合國海洋公約的條文規定東海中間線以西的無主權爭議的中國油田,與中間線以東的中日兩國有主權爭議的油田捆綁在一起交由中日兩國“共同開發”,這不是把中間線以西的屬中國主權的油田篡改為成了中日有主權爭議的中日“共同開發”?東海共識的這一規定還不是把按照國際法中間線以西的中國油田的主權出賣給日本?

我們注意到,中間線以西根據國際法是無爭議的中國主權范圍的海域,這是中國政府宣布過無數次的嚴正立場。可是自從6月18日東海共識公布以後,外交部發言人所有的談話,包括楊外長,武大偉對東海共識的談話,全部都改口只強調中國對春曉油田的主權,沒有重申中國對中間線以西所有油田的主權,這到底何故?而且為何在東海共識中把春曉列為“合作開發”,同屬中國主權的中間線以西的其它油田卻列為“共同開發”,請問外交部,這不是意味著中國政府只是想保住春曉的主權,而要把有國際法支撐的中間線以西的油田主權(春曉除外)出賣變成了中日有主權爭議的兩國“共同開發”。

綜上所述東海共識明目張膽地把中間線以西的油田(春曉除外)的無爭議中國主權屬性篡改為主權有爭議的中日“共同開發”,完全出賣了中國的國家主權違反了中國的憲法,姜瑜談話中說的東海共識是在“不損害雙方各自法律立場的情況下進行合作”並不符合擺在眾人面前的東海共識所展現的白紙黑字的事實。

2)6月19日外交部副外長武大偉舉行就東海共識專門舉行中外記者招待會說早在30年前,中國領導人在解決海洋權益問題上,就提出‘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構想。中日雙方就共同開發達成的共識,就是這一構想的具體實踐,體現了中方的一貫立場。
 
本文作者質疑和反駁:這是武大偉對鄧小平提出的“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公開的歪曲與篡改。眾所周知,鄧小平的指示指的是在有主權爭議的的海域“共同開發”,但是眼前的這個東海共識是把按國際法屬無爭議的中間線以西的中國油田出賣給日本,把這些中國主權屬性的油田篡改為中日有主權爭議的油田而進行兩國“共同開發”。
 
3)武大偉在同一天的中外記者招待會上還公開說“中日雙方對春曉油氣田進行的合作開發和對東海進行的共同開發是兩回事,日方承認春曉油氣田的主權屬於中國。”
 
本文作者質疑和反駁:這是武大偉公開的撒謊,事後立即被日本高官煽一記耳光“日方並未承認春曉油氣田主權權利屬於中國”。
 
4)新華社報道外交部長楊潔篪就東海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其中的第三點是:
 
三、中方為何同意日本企業參加春曉油氣田開發?

答:吸收外資參加近海油氣資源對外合作開發是符合中國法律和國際慣例的通常做法。中國有關企業此前曾在春曉油氣田與尤尼科、殼牌等外國石油公司進行過合作。

此次中國企業同意日本企業依照中國相關法律,參加中國春曉油氣田的對外合作,性質與尤尼科、殼牌公司參加春曉油氣田合作開發完全一樣,並無任何特殊含義。

我想強調,正因為如此,這一合作開發受中國法律的管轄,由中國企業主導。

本文作者質疑和反駁:楊外長所說的“這一合作開發受中國法律的管轄,由中國企業主導”只適用於春曉油田,至於同是處於中間線以西的其他的中國的油田的主權屬性將會篡改為中日共有“共同開發”,這是東海共識只想保住春曉的主權而徹底出賣中間線以西其他中國主權范圍內的油田的又一証據。請問楊外長,按照國際法,春曉和中間線西側的所有油田的主權都是屬於無爭議的中國主權范圍的油田,東海共識到底為何要出賣出春曉以外的其他中間線西側的中國油田?
...... 
由於2000字的限制,詳情請查閱:http://blog.dwnews.com/?p=39588



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政治家真正的價值---懷念毛澤東
2008/07/25 12:55

安瑪評論《東海協議》系列之九
一個政治家真正的價值---懷念毛澤東
作者安瑪

中國的共產黨革命的主角毛澤東逝世三十多年來,對毛澤東個人評價的爭論一直都沒有停止過。毛澤東對現代的中國有過主導性的歷史作用,毛也是一個相當復雜的歷史人物,個人的歷史生涯重有光彩奪目的一面,也有不堪回首的歲月,相信對毛澤東評價的多元化的爭論將會長時期的進行下去。

如果拋棄意識形態公允的評價毛澤東的歷史功過,軍事上的毛澤東無疑是一位歷史巨人。先不提抗戰和內戰的那些多姿多彩的軍事戰爭生涯,1950年志願軍赴朝參戰對壘十六國聯軍,世界輿論為之嘩然,麥克阿瑟立即公開回應“如果能得到華盛頓的批準,我將親自率兵攻克北京”。

然而,這位美國最高軍事學府西點軍校最優秀的高才生,一生無數輝煌的戰功最後全部毀譽韓戰。由於戰事的一再失利麥帥被撤職,成為了美軍歷史上第一位沒有實際職務的五星上將。在停戰協議的簽字儀式上美方代表克拉克說了一句經久的留言:我是第一個在沒有取得勝利的情況下簽署停戰協議的美軍將領。韓戰時美國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與錯誤的敵人所進行的一場錯誤的戰爭。

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的凱旋,其氣勢之威武,如果從中國歷史正史的角度來解讀,是成吉思汗大軍橫掃亞歐大陸以來最為震撼的軍事威力; 如果從漢人的足跡去追尋,恐怕要追溯到漢武大帝抗擊匈奴才能與之比肩。

今天毛澤東軍事思想體系已經作為一個完整的軍事學科,被美國西點軍校裡列為重點研究課題。毛澤東在抗戰時期撰寫的《論持久戰》《關於抗日遊擊戰的戰略與戰術問題》和孫武子的《孫子兵法》同時被西點列為參考教科書。可以毫不夸張地說,毛澤東軍事思想體系是對中國古代豐富的軍事哲學最好的傳承,一個不再受列強侵略凌辱的國土環境正是毛澤東留給後人的珍貴歷史遺產。

1949年4月,當解放軍在長江主動開炮痛打英國軍艦後,丘吉爾火了,自鴉片戰爭以來中國的江河湖海都成了大英帝國軍艦的後花園,橫沖直撞無人敢理無人敢管,這次在長江被炮擊的英海軍艦隊旗艦“紫石英”號居然還擱淺。時已退休的丘吉爾氣得親自跑到英國下議院慷慨陳言,要求英國皇家海軍派出遠洋艦隊到遠東進行軍事報復…毛澤東發言了,在給解放軍前線總部發言人撰寫的發言稿他寫道:長江是中國的內河,你們英國人有什麼權力把軍艦開進來?沒有這樣的權利,中國的領土主權中國人民一定要捍衛。

1951年,在面對清朝滅亡後國民政府無力管治而自治了40年的西藏,加上當時美英列強已經出手對西藏蠢蠢欲動,毛澤東以鞏固主權為第一考量親自主導簽署了17條和平協議,這種戰略家的思維政治家的手腕令後人仰慕。1982年,中英簽署聯合公報宣布中國政府決定1997年在香港恢復行使主權。在鄧小平強勢收回香港的背後,仍可看見毛澤東高大的身影。

由於2000字的限制,詳情請查閱:http://blog.dwnews.com/?p=39632



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何不把中日海洋爭議交付國際法庭?
2008/07/25 12:42

東海系列之七 何不把中日海洋爭議交付國際法庭?

安瑪評論《東海協議》系列之七

何不把中日海洋爭議交付國際法庭?

作者 安瑪

東海協議公布後韓國媒體把協議稱為“足以名揚史冊的外交”,就知道協議的後患已經開始。韓國人和日本人為何手舞足蹈,就是按照到目前為止的國際法所判決的所有案例,所謂的 中日中間線、中韓中間線在國際法庭的法官的考量裡都是不可能成立的。
聯合國制定的國際海洋法裡規定的中間線,只是劃分各國主權保証下的經濟專署區的一個標準,並不是也絕不是唯一的標準。查閱國際法庭已判決的案例就可看到在國際法庭的判決考量中沿岸的海岸線的長短,沿岸人口數量的多寡等的因素佔據非常的重要的位置。

先討論中日在東海的劃分

中國總共有3.2萬公裡的海岸線,其中大陸海岸線1.8萬公裡,島嶼海岸線1.4 公裡。東海油田佔據著中國大比例的大陸海岸線,與80%粗算,大陸海岸線由1.44萬公裡。
網上想查找琉球的海岸線長度,只看到幾個主要島嶼加起來有380公裡的海岸線的文章,找不到總體的海岸線長度。我也粗略把琉球的海岸按照380乘3算是1080公裡的海岸線。1.44萬公裡:1080公裡到底是哪個數量記得比較法?還不提大陸海岸線和島嶼海岸線在國際法庭的裁決考量裡又是另一個不等值的綜合數據之一。
至於人口及更是中國劃線的一大優勢,全球最龐大的大陸架沿岸的人口與之相大海裡的幾個小珍珠的琉球人口能比嗎?

按照通常的常識,既然中國提出的大陸架線和日本提出的中間線都符合聯合國的海洋公約,比較公平合理的劃線就應當是從中間線到大陸架線之間的海域的平分,不對嗎?這種比較公正的劃線的結果是中國將擁有75%的東海。日本是25%。中國政府原來提出的“共同開發”指的就是從中間線到沖繩海溝之間的爭議區內的“共同開發”, 而絕不是目前這樣的不提中間線得而用行動落實中間線的平分式的“共同開發”

按照04年日本政府的報告,東海的石油蘊藏量夠中國用80年,日本用100年 (看過日本政府報告沒留底, 這兩年中國的媒體多次和最近的港媒明報均引用日本政府提供的此 數據)。換言之,中間線平分使中國失去東海油田的25%,失去了夠整個中國使用(04年的使用量)20年的石油,日本卻多賺得了夠全日本使用量的25年的石油。這不是造孽?

曾經看到過一些熟悉國際海洋法獻學者的文章,按照他們的預測,倘若把中日東海劃線交付國際法庭,以當年德國和挪威等的案例為參考,以中日在東海如此懸殊的海岸線和人口比例,中國可能可能不止得到75%的比例, 很可能會到80%- 85%。

現在再來看看中韓和中朝在東海的情形

韓國和朝鮮都對中國主張中間線,韓國對日本則提出了大陸架線。

韓國與東海油田有關的西海岸總長為2600公裡, 人口比沖繩也多。如果推算把中日爭議交付國際法庭中國能得到80%的比例的話,中韓劃界之爭的法庭判決中國的海域擁有量就能推算到65%。按照04日本政府公布的數據, 海洋劃線裡每一個百分點的減少就等於整個國家一年的用油量呀。

怪不得東海協議一出籠,韓國的媒體一片歡呼,把中國政府違反常規常理的,毫無理由的在東海出買賣戰略資源歌功頌德為“維護東亞和平架構”的新思維,新戰略, 對整個東亞及世界和平 都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難道胡錦濤的睦鄰外交、和諧外交就是要這樣公開出賣國際主權延伸下的戰略資產來施行?這和晚清的《中英南京條約》《中日馬關條約》《中俄愛暉條約》《中俄北京條約》等等一系列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到底有何不同?
......

由於2000字的限制,詳情請查閱:

http://blog.dwnews.com/?p=39635



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國際法的角度剖析東海共識出賣主權與日本的東海劃線策略
2008/07/25 12:38

安瑪評論《東海協議》系列之十二
 
從國際法的角度剖析東海共識出賣主權與日本的東海劃線策略
 
作者 安瑪
 
東海協議是不是賣國協議,當然。因為協議出賣了國家的主權,如何出賣主權? 這就要從當今的國際法談起。根據1983年頒布的《聯合國海洋公約》,各沿海國家可以把沿海周邊的200海裡的海域規劃為本國的海洋經濟專署區。由於東海兩邊所處的中國東海岸和日本琉球群島之間的海域寬度沒有400海裡的寬度,就產生了兩國經濟海域的重迭區。根據海洋公約,中國主張大陸架線劃分,日本主張中間線劃分,這就是中日東海劃線分歧的來由。
 
中國政府的一貫立場是1)無論按照中間線還是按照大陸架線,中間線西側都是屬於中國主權范圍的經濟專署區,是是無可置疑的無爭議區屬於中國主權范圍內的事務。2)至於如何解決中間線和大陸架線的分歧,中國政府一貫的態度是從中間線到大陸架線(沖繩海溝)平分,或者在這個有爭議的區域實行共同開發。
 
由此可見,以上談到的第一點中國政府關於中間線西側是無爭議區屬於中國主權范疇內的經濟專署區這一嚴正的立場是有著堅實的國際法基礎的,是不容質疑和否定的。第二點則是平分爭議區或在爭議區共同開發也是合情合理公平互惠的。但是中國政府的這兩點有著國際法支撐的合情合理的原則立場,卻多次遭到了日本的無理拒絕。那麼,日本的東海劃線的立場又是什麼呢?要了解日本的東海立場,有必要多花些筆墨了解何為中間線?
 
什麼是中間線?中間線《國際海洋公約》的國際法裡只是一個法律名詞,與實際的海洋劃線有著本質的區別。按照國際法的規定和裁決,只有當中間線兩邊的海岸線的長度相當,中間線兩邊的人口基數大致相等時,中間線才能成為兩國之間的煙海洋經濟專署區的真正的劃線。以中國東海岸長達1.8萬公裡的海岸線和全球最大的人口基數,琉球群島三所擁有的幾個像珍珠般大小的島嶼,及有限的人口是根本無法相比的。因此,稍有海洋國際法常識的人都知道,中日之間的中間線在國際法裡只是一個在外星球才能實現的大笑話。

由于2000字的限制,详情请到:

http://blog.dwnews.com/?p=4005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爭取和平,就是戰略性進攻。
2008/07/09 02:55

東海油氣田談國仇家恨沒有什麼意思,分享亦不等同放棄權利。最重要是背後的意圖及的,中共走親日政策絕對是為營造十年和平而作出的努力。最終目的這是和平統一台灣,從而完成機乎不可能的任務"和平崛起"。

對美國而言,最大的敵人不在中東而是在中國。未來,美國要打的一場仗就是台海戰爭。任何一個有遠見的美國政客都會為此賭上前途,因為付出的代價最多是整個太平洋艦隊。歷史上大國與大國之間的興衰一定會以一場重大戰爭作轉捩點,英美如是,中美同樣都不例外。台海必有一戰就是這個原因

對日友好就是將家門前的炸藥移走,增取更多的時間。成功和平崛起,就是一個奇蹟,即使失敗亦可為備戰取更多的有利時間。今天的損失,為日後成功立下基石,那何樂而不為?等崛起後再連本帶利追回來,就己經不成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慕名而来
2008/06/22 09:57

想说的是,您也不是什么都懂。

比如东海问题,我认为曾经看过的“你克我服”,“抱朴仙人”以及“冰冷雨天”近期的相关作品显然更专业更深入。得罪之处还请见谅。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