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正確”下的美國政治
2008/03/19 03:00:36瀏覽6637|回應5|推薦5

YST 的「冷眼看2008年的美國總統選舉」上下兩部在首頁推薦的名單上被取消,時間大概在18日下午兩點左右。所以這兩篇文章出現在首頁推薦上大約20小時。

 

YST 個人認為聯網的處置是對的,這篇文章的內容非常尖銳,很多看法絕對屬於“政治不正確”。「網路城邦」作為一個有信譽的、中華民國的第一大網站群必須堅持自己的政治理念,聯網不能推薦與主流政治違背、與主流價值違背的文章是非常正確的,YST 必須聲明對此非但毫無怨言而且完全贊同。這篇文章的文責由作者自負與聯網毫無關係。

 

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不是沒有考慮首頁推薦的問題,而是認定這篇文章根本不會被推薦。事實上,當我看到這篇文章的上下兩部都出現在首頁推薦上感到非常意外(當然屬於意外的驚喜)。

 

是的,首頁推薦是每個聯網人都希望得到的,但是YST絕不會把它放在寫文章的首要條件上,這麼做會毀了【天下】。

想想看,【天下】既然不追求名利,人氣高低就變得無所謂了,這跟馬英九的城市性質完全不同。【天下】要求市民在這個虛擬城市與真實世界完全分離,其目的就是完全摒除名利,說心裏認為最真實的論述來做交流。

 

【天下】的宗旨是要所有的市民和訪客看清這個世界,做一個明白人。

 

為了看清世界,作為私人園地的小範圍討論,我們無妨去掉世俗的限制,打開天窗說亮話。從我的觀點來看,George Stephanopoulos 的漂亮話不但對大多數的人艱澀難懂,其實也言不由衷。史先生如此做可以名利雙收,我們何必呢?

 

2008年中華民國和美國都有總統選舉。如果我們把政治格局拉高到全球,那麼中華民國的總統選舉無論多麼熱鬧是微不足道的,因為無論是誰當選都不能改變台灣與大陸統一的命運。但是,2008年的美國總統選舉對未來世界的走向是非常關鍵的,影響深遠。

 

冷眼看2008年的美國總統選舉」這篇文章有幾個重點,我依照重要的次序把它們排列如下:

 

(一)美元問題

 

1.美國雙赤字的問題如果不解決,美元下跌就不會停止。美元是美國霸權的命脈。

 

2.美國經濟政策的第一手是用大量發行美元來解決入不敷出。

美國此舉的目的在引發全世界的通貨膨脹,把美國的經濟問題由全世界來承擔。

 

3.美國經濟政策的第二手是壓低國內的利息。

美國此舉的目的有二:一是降低國內經濟衰退的壓力,二是驅使大量美元出走國外,美元熱錢氾濫國外的市場。

美國此舉乃一箭雙鵰,尤其第二個目的非常的狠毒。防止美元氾濫成為目前每個國家頭痛的問題。

 

(二)黑人問題

 

1.黑人是美國的社會問題和社會包袱,永遠不可能解決。

 

2.不是美國對黑人總統沒有準備(not ready),而是黑人自己還沒有做美國總統的準備。

 

3.如果有一個黑人領袖把一個黑人社會治理成功,譬如美國出現一個平均水準以上的黑人城市,只要1個就好,那麼我們就可以說黑人已經準備好(ready)做美國總統了。這個要求不過份吧?

 

4.歐巴馬過早(prematurely)跳出來,如果他競選美國總統成功,對美國的未來將是災難性的。

 

5.歐巴馬是依里諾州選出來的國會參議院,歐巴馬又曾經在黑人社會做過多年的人權律師。歐巴馬成功改造了一個黑人社會嗎?譬如把任何一個黑人城市變成平均水準的城市。他顯然沒有做到。不要說平均水準,歐巴馬顯然無法改善在他州內惡名遠播的東路易士城(East St. Louis)。

歐巴馬治城的本事都沒有,何以治國?

 

6.歐巴馬做總統能改變美國是一定的,看看南非。

 

7.歐巴馬做總統能使美國變好是個笑話。

 

 

(三)2008年選出的美國總統

 

1.YST 個人的估計美元問題拖不過五年。2008年選出的美國總統必須在任內解決美元問題。

 

2.西方的民主制度對美國的未來是致命的,因為一人一票的民主制度逼迫所有的政治人物說謊。

 

西方的民主制度絕對不是普世價值,西方式的民主已經淪為說謊政治,它一定會被中國式的集體領導制度打敗。

西方國家拼命向中國推銷他們的民主制度,因為他們心裏憂慮和焦急,在自己不能提昇的情形下唯一的辦法就是把中國也拖下水。

 

3.在美國的民族性和民主制度之下,美國人民不可能改變目前的生活形式,所以美國雙赤字的問題不可能解決。

 

4.美國未來必定尋求用戰爭來解決美元問題。

 

(四)美國走向衰弱

 

1.“政治正確”下的美國政治是毫無希望的,美國必定走向衰弱。

 

2.美國必須贏得一場主要戰爭(機會很小)才能在短期內強化美元。

 

3.未來世界最可能的情況是美國(在戰敗後)作戰略收縮,國際勢力範圍從新劃分,這個地球進入多極( >5)世界。

 

4.長遠的預測(譬如50年後,YST 活不了那麼久,所以不能觀察只能說預測),美國不但會變弱,而且會分裂。

 

“政治正確”下的種族問題是不可能解決的,尤其是黑人問題。“政治正確”下的種族問題事實上是一種反淘汰,問題惡化是保証的。

 

種族問題冷酷無情,絕不會被美麗的言辭所改變。更何況美國沒有中國的融合文化,種族問題在虛偽的“政治正確”下不斷地發酵和深化必定導致美國的分裂。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T2000&aid=17073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同意draco的看法
2008/07/13 15:32
我覺得 "制度", 或者你也可以說不完全是制度,而是制度背後的社會文化, 這正是我們需要向西方學習的地方

每個國家都有人才和資金, 那為什麼 Internet, Yahoo,  Google 這些東西會誕生在美國?
為什麼不會誕生在其他地方?

我可以保證中國或其他國家也有夠聰明的人才能想出和做出這些東西
我也可以保證中國或其他國家也有足夠的資金來成立這些公司
甚至我可以保證中國或其他國家曾經有人嘗試建立過類似的公司

但是對不起, 只有美國的制度, 文化, 法律和環境能夠讓這些公司成功.
這正是美國的優勢.
如果Yahoo/Google的創辦人在其他國家開始, 都很難有現在的地位.

就是這樣,  就像王建民為什麼要去美國打大聯盟一樣. 如果他留在台灣或去
其他地方, 都不可能有今天的發展. 我覺得這是我們要反思的, 華人太期待
英雄來改變未來, 卻不願意靠平凡人來建立好的制度. 西方人就是在這一點上
比我們聰明. 過去幾百年來, 中國人不比西方人笨, 天然資源也不比西方人少,
火藥也是中國人發明的, 何以會被列強入侵?  歸根究底就是制度輸人. 科舉
制度使我們不能誕生牛頓, 專制制度使國家不能進步. 制度才是重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同意錫安秘艦的看法
2008/05/18 07:38
不客氣的說,都是膚淺之談。
所謂創新並沒有什麼神秘的,不過是工業發展到更高級,更精密的形式,服務業,信息處理這些非傳統工業的發展而已。有的企業比如google,的確是對社會經濟發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有的則僅僅是風潮下的股價虛高而已,yahoo的市值大於傳統壟斷公司,不代表對經濟的實際貢獻大於傳統工業。所謂美國善於創新,只不過是美國有條件發展這種更高級,要求條件更多的產業而已,發展中國家基礎產業尚未完成,歐洲國家沒有美國的移民優勢而已。你可以說是美國制度優越吸引的人才,我說不如說是美國現有的環境吸引的人才,其他國家有了條件,一樣可以做到,沒有什麼神秘神奇的制度。
    美國制度神奇在何處?總統的確不需要是專家,他有智囊團,世界各國都是如此,博士治國未必成功。把美國的成功歸結於神奇的制度,只是把問題推給了一個神秘的magic word,跟古代先民把打雷閃電歸功於雷公電母沒有本質區別。
    要細緻說美國的成功之處,與其說是制度,不如說是優勢。就是已經佔據了優勢地位,富者愈富,始終領先別人一步而已。在此前提下是有更先進的制度,只是因為有不同的需求。其他國家的人才和執政者能力未必有本質差別,差別的是條件,當然除了硬件條件也包括軟件條件,包括教育,文化積累等等,你說這方面的優勢也比說制度優勢強。制度不過是人規定的字面上的東西,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如果你去Oracle神廟問出來一個給台灣的理想制度,能在台灣執行成功嗎?這個制度神話,是法治神話的延伸。當然我並不認為人治的概念更準確合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條路
2008/04/14 23:39

我基本上同意市長所說的,但我覺得美國可能會走上另一條路.就像現今的英

國,雖然不是超強,但也不太弱,不管怎麼樣,廋死的駱駝比馬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續)
2008/03/23 10:05
2.歐巴馬不見得是好的總統, 但也不見得是壞的總統.

這裡筆者要指出一個中國人看美國人的大盲點: 基本上, 西方國家與東方國家的
思維是不同的.

東方的思維是以 "聖王" 運作國家, 所以國家領導人要才德兼備, 然後大家跟隨
他, 所以美國總統最好是像馬侃 一樣千錘百鍊, 最符合 YST 和多數中國人的期待.
像歐巴馬那種小毛頭怎能勝任?

西方則不然, 西方的思維是以 "制度" 運作國家, 簡單的說就是每個平庸的美國
人透過制度合作, 每個人把國家往前推一步, 就像網路一樣, 每個人把自己的
電腦接上網路, 每個人寫一點東西, 就有很多文章可看.

基本上美國經過兩百年的運作, 文官和政治體系都十分健全, 民間的創新和
活力也十分強大,因此美國總統不需要有多厲害, 他只要
a.讓美國走對大方向, 不再打伊拉克
b.找到人才, 然後丟給下面的人去做
c.與民休息, 讓民間人力物力去發展經濟
基本上美國就會爬起來.

雷根, 柯林頓之類的總統, 都不是什麼偉大人才, 但是他們可以把美國帶起來,
以中國傳統儒家思維是不能解釋的.
但是這才是民主政治運作的方式--靠完善的制度, 領導人無為而治.

所以, 以筆者來看, 一個能喚醒美國人希望的總統, 反而才是最適合美國的.

美元問題也是同樣的問題, 商場上虧錢的公司不一定會倒, 只要這家公司
將來有希望, 股東就可以接受, 甚至還會有人源源不絕地抱錢進來, 因此
美元在回檔之後, 只要美國讓大家從新燃起希望, 就會止貶.

因此歐巴馬是否適任, 關鍵在他的大方向, 和他能否知人善任. 至於他能
拿出多少方案根本不重要.

總之, 我們不應該完全以亞洲人的思維來看美國, 就像美國也不應該以
自己的思維來看中國一樣.

當然 YST先生的預測還是有機會實現, 美國勢必也要衰退一陣子,
筆者只是提出另一種可能就是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小意見~
2008/03/23 10:04
筆者覺得 YST先生的分析很精闢, 不過, 未來不一定會(也許會 也許不會)
如YST先生預測的發展,

1.基本上, 美國還有第三條路, 那就是想辦法賺錢來彌補自身的赤字.

筆者念國中時, 數學老師曾基在課堂上說:美國小孩數學很爛,美國將來一定完蛋.
當時筆者也很認同, 但是沒有想到, 十多年之後, 美國憑著科技實力還是重振雄風.

美國的優勢不在亞洲人民的苦幹實幹和節衣縮食, 美國的優勢在於兩項:
創新和制度.
a.透過創新, 美國人可以創造出不存在的產業和商品, 然後大賺一筆.
諸如 Google, Yahoo之類你從來不會想到的東西或是 Internet 之類你從來
不會想到的產業.
b.透過制度,美國人可以結合自身和其他國家的力量和資源來創造價值.
王建民就是很好的例子, 王建民不是美國人, 但是美國人有大聯盟, 有很好的
制度來吸引其他國家的球員來打球, 然後其他國家的人民不但會來看球賽,
而且還會來買商品.
只要全世界的一流人才都來美國, 在美國健全的制度下, 資金也會跟著來,
美國自然就能從中抽大錢, 這才是美國的強國大祕方.

所以, 講白一點, 哪天美國人想出一些新花樣和新產業, 美國經濟還是可以
大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