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只能有一個「一定」
2011/09/29 14:49:57瀏覽2134|回應12|推薦0

聯合報在昨日的「黑白集」中說宋楚瑜參選總統只有兩個「一定」--一定通過連署門檻、一定落選;附帶的,還有一個可能--可能把馬英九拉下來。

聯合報本文的主旨、以及其一貫的主旨,其實就是深怕宋楚瑜把馬英九拉下來。身為報紙,這樣公然站邊、冷言惡語,聯合報確實可以算是「打手」了。

依我的看法,宋楚瑜既已進行連署作業,也一定通過連署門檻,則接下來,宋楚瑜「一定」要登記參選。

倘若通過連署門檻而又竟然退選,這就是唬弄選民,其「罪」比任何聯合報等藍色媒體所加諸的「罪人」還大!

附帶的,我還認為宋楚瑜參選有「可能」當選!這是氣勢的問題,誰都難以預料(兩個月前我也絕不預料宋楚瑜會參選總統。)

總而言之,宋楚瑜只能有一個「一定」-- 一定要參選到底;然後,我送他一個「可能」-- 宋楚瑜可能當選!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56856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選上
2011/10/15 21:26

宋楚瑜一定要選上

換個有能力的人來做事

厭倦!!!做秀的政治人物

或許人是自私的....但是我覺得既然選上了就要會做事

不是只會說話...做形象...可是這些年這個社會是變更好

還是更差.....做什麼都是半調子....爛死ㄌ

拿錢就要做事....不是只會說米酒怎樣...

以後台灣的小孩~~~~~會變得更好還是更差????

我真的希望台灣變得更好.........這是我們的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支持到底.
2011/09/30 15:55

呵,看來X-user大哥對於宋是否參選到底,還是有些疑慮啊,

我倒是沒這個感覺,我只覺得宋先生這次在打一場不大一樣的選戰。雖然外人看不懂他葫蘆里賣的玄機,而支持者也不免感到憂心。但我覺得宋先生還是挺篤定的。一步一步的有他自己的步調和打算,也不見絲毫荒亂的感覺。

這是一場寧靜的革命,苿莉花的種子已遍灑各地,只是靜待花開時機的到來,

而做為一顆顆希望種子的我們,則必須努力的讓自己萌芽,開花!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too late
2011/09/30 15:24
樓下那個趙少康白癡, 拿了根爛紅蘿荸想唬誰啊

太晚了. 經過這幾年馬妖及它的走狗的欺侮, 宋楚瑜不會再吃你們那一套. 宋楚瑜的支持者也不會甩你們作賤的技俩. 即使宋不選, 也甭想我們的選票就會流向馬妖.我們寧願投給蔡英文.

人活著就是為一口氣. 如果我是老宋, 我就是要把馬妖拉下來.

即使不成功, 我們努力過了, 也驕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衝吧,別被人看衰了..
2011/09/30 13:24

昨天有記者問我:「聽說你曾當面向馬總統推薦宋楚瑜當行政院長,但立刻被幕僚打斷。」我鄭重的回他:「我從來沒向馬總統推薦過宋楚瑜當行政院長,當然也沒有被誰打斷。」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拼國會才是正確方向

宋楚瑜有沒有資格當行政院長?當然有,但有資格、有能力的不只一人,總統會有他自己的考慮和選擇。我當然希望看馬宋和解、泛藍團結,否則必然是漁翁得利。
2008年馬英九挾雷霆之勢,面對陳水扁的貪腐政權,也不過以58%贏過謝長廷的42%,在目前全球經濟二次衰退的陰影下,全球民主國家的執政黨都面臨保衛政權的苦戰,馬英九如果選贏蔡英文,我預測也不過是52%比48%,非常接近,所以宋楚瑜就算只拿3%、5%,也足以對馬構成威脅,我推測宋有70%的機率拿3到5%,有30%機率拿10-15%,宋最近說他只要從馬、蔡各拿5%就會贏,其實他在的民調就是各從馬、蔡拿了5%,選情一繃緊,他的支持度下降的可能遠大於上升。
宋楚瑜能夠跨過連署門檻是毫無疑問的,要連署百萬人也不是什麼難事,藍營及中間選民固然有人支持,綠營不也雀躍萬分,更有獨派團體號稱要幫他連署十萬份,民進黨雖然形式上要求黨員勿連署,但綠營的力量不在黨員,否則光靠那幾個黨員,如何勝選?反過來說,如果今天蘇貞昌說要連署參選,你認為他連署會不會成功?
宋楚瑜還是有機會做行政院長的,如果國民黨和民進黨沒有一黨立委過半,但其中一黨加上親民黨立委過半,則少數關鍵的宋楚瑜就非常重要,更何況宋楚瑜和王金平、顏清標、林炳坤……等立委都很好,還有以前親民黨轉入國民黨的立委,宋楚瑜的影響力豈可小覷,這才是宋該努力的方向及目標,師出有名而且理直氣壯,現在宋要選總統,反而把手段和目標搞混了。
宋楚瑜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反問:「為何我在2000年選總統沒有人說我是歷史罪人?」當年宋民調第一,遠遠超過連戰、陳水扁,是最有希望當選的人,更重要的是李登輝要凍省,是貫徹李要台獨的一步,宋揭竿起義反凍省,糾集了反李大軍,加上他的省長政績及媒體支持,雖功敗垂成,但在意識形態上,宋是反台獨的,藍軍自不會罵他。
但這次大選,宋民調第三,而民進黨蔡英文基本立場是台獨,馬英九是不統、不獨、不武,宋的主張是什麼呢?是統一?他也可以大聲講,否則跟馬英九有什麼基本上的不同呢?如果大原則大方向沒有太大不同,那爭的是什麼呢?馬一上任就遇到金融危機,能穩住台灣的局面,也算差強人意了,如果宋不滿意,想要拉下馬,讓蔡英文當選,也可大聲說出來,向選民訴求,千萬不要像汪精衛一樣,高喊「曲線救國」,結果落得萬世罵名。

正當性不足反而誤事

宋楚瑜有無資格選總統?當然有,但此時該不該選?實在不應該,因為正當性不足,除非宋把馬擊潰,才有可能贏過蔡英文,但馬是現任總統,民調又是第一,宋如何擊潰他?小打小鬧小罵,熱鬧有餘、大事不成,反而誤事,我曾做民調,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支持度甚低,但如宋掛第一名,則支持度上升到5%多,宋曾說:「重點在國會」,為何不以國會為目標呢?

《趙少康傳真》


鄉村的影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爽就好
2011/09/30 13:04
打宋也好挺宋也罷
時間到了自有答案

國外的網路廣告商Paid-To-Promote.Net介紹,用你的部落格來賺小錢。



作田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不能只有一個一定
2011/09/30 11:29

你只有一個一定,那就是你「一定」是民選的「台灣省省長」,沒有其人了

但你也可以有很多個一定:

連署超過100萬份,一定參選

連署過最低門檻,一定參選

參選一定選到底

選了一定有機會當選

至於對手馬蔡,2012誰上誰下,一定和我無關

宋楚瑜,揚名立萬就在此役

一定要打死不退

會連署,會投票.......投誰?心照不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宋楚瑜的票,「一定」不是馬英九的票
2011/09/30 10:24
很有道理,他憑甚麼以為宋的票是他的。

旅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誰不當選關人民 "譬" 事?
2011/09/30 09:32

http://blog.udn.com/lion2012/5686678

人民不欠國民黨、不欠民進黨、也不欠親民黨,誰拉下誰, 誰一定要當選? 關老百姓 "譬" 事?


greenonio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參選也有可能會當選
2011/09/30 07:25

只要參選大家都有機會

問題是我們大家都知道誰的機會極微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趕緊來連署
2011/09/29 21:39
自今日起,小子也加入了宋的連署志工行列。

但是我們發現目前由於許多急欲連署的選民們找不到地方來連署,因此我們得趕緊到各處擺更多的桌椅,提供給大家,如此才能讓這個連署作業能夠全速前進。

為此,也還需要更多志願者加入我們的隊伍,如此才有足夠的人力設置連署站。

在此特別向諸位支持宋先生的網友發出呼籲:您若是有空也有心,加之時間方便,那麽就請趕快與各地連署站或宋先生的連署網址聯繋,一同參與此一具有積極意義的行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