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The Mission (1986年的電影)
2013/05/05 00:40:36瀏覽1700|回應0|推薦2

昨天晚上花了兩個小時看了一部我兒子說我會看不懂的電影DVD,叫:The Mission (戰火浮生or 教會)

The Miission1986年出品的一部英國電影,根據1750年代天主教耶穌會赴南美的叢林裡建造教會的真實故事改編拍攝而成。

為什麼兒子會說我看不懂呢?因為電影裡沒什麼對話,影片裡也沒背景交代,所以像我這種很需要細節的人,一定會看不懂!

結果?錯了!他錯了!我不僅看得懂,還看得很有意思!整整看了兩個小時,連快轉鍵都沒按唷!(P.S.我是個很會按快轉鍵的人。J )

電影最後的結局,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聯合派軍將整族的原住民殺死 (只有很少數的小孩們存活),包括婦女、小孩,和為了原住民的人權而與原住民一起抵抗軍隊的四位耶穌會教士神父們。

算是悲劇吧!我是個討厭看悲劇的人,所以看完之後心裡難過了一個晚上……

Anyway,因為DVD盒子裡有兩片DVDs,既然第一片是我昨晚看的電影,那第二片我猜應該是和電影有關的一些介紹了。所以我今天早上就放第二片來看。

 

沒錯,第二片DVD是有關影片的拍攝,裡頭提到了為了拍攝這部電影,電影公司將一整族的原住民從原來住的村落,搬到叢林裡去,在叢林裡重新建一個村落,包括學校!

至於這批原先連電影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原住民,願意參與電影拍攝的主要原因,則是金錢財務上的考量,因為這族人很窮,他們不介意有點額外的收入。當然,電影公司得先說服這群族人,沒有人會被槍打死,也不會有人會被箭射死,更不會有人會被吃掉!

然而,電影拍到最後,也激起了這群原住民的民族優越感來了!他們說,他們要證明給歐洲人看,他們也是有智慧的人類,他們也能當好演員!

 

另外,在影片拍攝期間,該族人有六名新生兒誕生喔!但是,在拍攝了兩個月之後,也發生了合約上的爭執。電影公司估計能在兩個月拍完,但是進度落後,因此需要延長在叢林中的時間,可是這族人不肯,認為這是違反合約的行為,除非多支付超過工作日的報酬,否則他們要罷工!

不過,電影公司的說法是,這是這族人對合約上的誤解。合約裡的報酬指的是全部拍完的酬勞,兩個月是估計的時間,非一定。最後,雙方讓步,終於把最後一幕給拍完了。

 

結論:這是一部有關救贖、種族歧視、種族滅絕的電影,雖然故事發生在十八世紀,但是在影片拍攝時的二十世紀南美洲,現代教士們仍如電影裡的教士一般,繼續為了南美原住民的人權,而犧牲生命。還有,電影裡的原住民不分男女,全是裸露著上半身,小孩子則是全裸,或許在觀看前要有心理準備。J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758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