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化史──我家的炸醬麵!
2012/12/05 08:00:01瀏覽310|回應0|推薦19

我家吃的炸醬麵,是那種在韓劇中看到的,醬黑黑的炸醬麵。

第一次吃的時候,是我家老公煮給我吃的。他邊煮邊教,其用意就是從此以後由我來做,他再也不做了。

然後我就看他很有耐心的把豬肉切成細細的絲,又把義大利瓜和洋蔥切成好小好小的丁......麵煮好淋上炸醬後,他還在上面放一把小黃瓜絲及一顆荷包蛋。

後來換我煮了!起初,我還真是照他的方式來弄,一板一眼的,不敢亂來!不過,有一天,我在心裡想,難道不能用絞豬肉來代替嗎?那會省我很多時間的耶!所以,我便如此行!

晚餐時,老公馬上發現肉有點不一樣。但是他僅僅皺皺眉,沒多說什麼。因此,從那時起,我一律以絞豬肉代替!

後來又有一天,我覺得把義大利瓜和洋蔥切丁也是很費時,所以我拿來食物處理機,把義大利瓜和洋蔥丟進去絞碎!當天晚上,老公發現炸醬有點不一樣,不過他也沒說什麼,因此,從那時起,我再也不切丁了!

然後有一天,我發現我只有絞牛肉沒有絞豬肉。沒錯!那天我用絞牛肉代替!大老爺也沒說什麼,因此,從那時起,有豬肉用豬肉,有牛肉用牛肉!

日子一年一年的過去,好久一陣子之後,有一天,我準備要做炸醬時,忽然發現我沒有義大利瓜!怎麼辦?怎麼辦?啊!冰箱裡有蘆筍,應該可以吧?結果,安全過關,沒被唸!

最近,我突然懷念起臺灣那種裡面放豆乾丁的炸醬。所以我問家裡的孩子們,我可不可以放豆乾?女兒沒意見,兒子覺得是好主意!因為我們去臺灣的時候,我家兒子最喜歡吃的,就是三商巧福的炸醬麵!所以,我家炸醬麵的進化史又往前進化了一步:多了豆乾!

不過這次老公一發現有豆乾之後,不再保持沉默了!他說,以後不准放豆乾!!

因此,從那日起,我家的炸醬裡將不會有豆乾了......

《※照片說明:被我放了豆乾的炸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71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