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二章:火神送來的丈夫 (part III)
2021/02/05 10:49:46瀏覽356|回應0|推薦5

第二章 火神送來的丈夫  (part III)

 

王仁浩看著茱莉亞一會兒哭,一會兒笑,表情瞬息萬變,突然覺得她很有意思,自己臉上僵硬的線條,也不知不覺的放柔和些。

不過,他馬上就又正色起來,因為,他還是不知道茱莉亞想嫁他的真正原因。

於是,他又開口對她說:「茱莉亞,妳這樣東扯一句,西扯一句的,我真是愈聽愈糊塗!妳能不能,像我 剛剛告訴妳我的故事那樣,從頭到尾,有條有理的講個清楚?」

「哇!那可是要講很久的耶!我可不可以先坐下來?」茱莉亞居然忘了自己才是主人,竟徵求起客人的同意來了。

而這王仁浩也是一副「喧賓奪主」的模樣,竟伸手比了比方才她坐過的扶手椅,示意她去坐那裡。

茱莉亞一見王仁浩的手勢,樂的像是被放出鳥籠的小鳥一樣,很快的就在椅子上坐好,開始說她的故事。

 

※※※

 

在經過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還有無數次把茱莉亞的話題,從許多的岔路上給拉回來之後,王仁浩終於搞清楚一切的來龍去脈了!

原來是這個地區的女子都很早婚,大多數在十四歲時就已嫁人。

而這茱莉亞在十三歲時,也不例外的和一位門當戶對的男子訂了親,準備在十四歲時結婚。

但就在距婚禮只剩一個月的時候,她的未婚夫竟不慎溺斃海中!

從此,這個地區便開始有謠言傳出,說她有剋夫命!

她那有錢有勢的父母為了杜絕謠言,便帶著她去找占卜師占卜,沒想到,占卜的結果,竟說她真的是「命中剋夫」!

所以就這樣,她從此「乏人問津」,即使她長得比女神維納斯還美!

然後,光陰似箭,六年過去了,茱莉亞也二十歲了。

而就在三天前,當她十四歲的妹妹出嫁之後的次日,她突然想到自己將獨自終老一生,不禁悲從中來,一時想不開,便跑到自家附近的海灣尋短。

但就在她準備朝湛藍的大海一路走去時,卻發現海灘上躺著一個昏迷不醒的男人!

「難道是火神知道我心中的苦,所以,送給我一個丈夫?」她不是很確定,她需要更多的證據。

但無論如何,「先把他帶回家再說吧!」

於是,她急忙的跑回家去,找來家中的奴隸,把男子給救回去了。

 

此時,在房中──

「你知道情況有多危急嗎?等我趕回去海邊要救你時,海水已經開始在漲潮了!要是我再晚一步的話……馬庫斯,你就被海神給吞噬了!」很明顯的,茱莉亞將王仁浩和自己無緣的未婚夫,搞在一起了。

「呃……茱莉亞,謝謝妳救我,不過,我不是馬庫斯,我叫王仁浩。」王仁浩語氣很溫柔的提醒她。

「什麼?……啊!對不起!我怎麼會……」茱莉亞好似突然從夢中醒來。

「沒關係。」王仁浩很同情她的遭遇,雖然他不相信她口中的「火神」還是「海神」。

而就在這時,王仁浩的多日未進食的肚子,忽然抗議似的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腹鳴聲。

王仁浩一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茱莉亞一聽,卻哈哈大笑起來!「呵呵──你肚子餓了!但是,現在已經過了早餐時間,而離午餐時間也還早……這樣吧!我帶你出去逛逛,順便買些麵包給你充饑。」

王仁浩想: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被救,反正待在房裡也沒事做,既來之則安之吧!

於是,他回答茱莉亞說:「也好,那就走吧!」說完,他便從牀榻上站起來,準備往房門口走去。

可是,「等一等!你不能穿著未來的服裝到處亂跑,會招人側目的!還有,你這頭髮也太長了,需要修一修!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去找人來幫你剪髮。」茱莉亞一說完,便飛也似的跑了出去。

「呃……這不是未來的服裝,這是……」古中國的唐服。──王仁浩沒機會將話說完。

然後,沒多久,茱莉亞便與兩個男人一起進房來。

她對王仁浩說:「這兩個人都是我家的奴隸,他們會幫你理髮換衣的。我等一下再過來接你。」說完,茱莉亞又跑了出去,王仁浩真不知道她在急什麼!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607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