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
2008/11/14 14:35:17瀏覽601|回應3|推薦16

                            昨天查星座預測,今天可以和心愛的人相遇....

           早上起來,打開粉紅色的梳妝盒,拿出最喜歡的玫瑰色唇采,輕輕塗在嘴唇上,好久沒有化妝了,也不想,整天素臉朝天的瞎逛,今天,好心情來了.湧起了久違的夢想,幾分鐘後,我看到唇色紅了,忍不住開心的笑了.背上包包,就走了.

        走在街上,才想起來,睫毛也沒有夾,我化的妝夠簡單的了,就是夾起睫毛,塗上唇采,加上乳霜,結果呢,睫毛還沒有夾.有點想回去,但是,算了,反正,真正希望的是他看到自己最自然的模樣,前幾個月那樣憔悴,不是也沒有介意嗎?

          結果呢,中午的街道上,沒有遇到他,這個時候,他應該下班了吧.但是,預言沒有實現,他還呆在我心裏的那個地方.他的眼神還在被我小心珍藏.

       也沒有多想.我直接去了朋友那裏,重新編個玉戒指.那是個彌勒佛的佩件.朋友從南京回來送的,我想,還是編戒指比較好,能夠一直緊握著神靈的庇佑,一直看著朋友的祝福,讓這樣的幸福在我的手指間流淌....

        朋友很快幫我編好了,這下好了,好心情又來了...

                       睜開眼睛來,以為自己來到的是一個溫暖美麗的天堂..

           卻沒有想到  走的是這樣孤獨的宿命 不能躲  不能藏  不能放.....

        回到家,剛進門,就聽到小貍的慘叫!它聽到我回來了,叫的特別大,特別急.不好!我猜它一定又是被繩子纏住了,果然是!自從它上次摔到樓下,現在我只好在它的脖子上系一條柔軟的布帶,防止它再次失足,但是,它每次玩打滾,就玩到自己身上,最後的帶子就象包粽子一樣,緊緊的把它的雙腿纏住,動彈不得.

       這次纏的更多,我趕緊幫它小心松開,天哪!這家裏的那兩個人呢!一個在看電視!一個在廚房嘮叨!沒有一個人過來看一下,幫它一下.

     一時火大!小貍委屈的叫著,轉過頭輕咬我的手,"你生氣了?哦,對不起哦."我安撫它,理解它的心情,一種被視若無睹的忽略的心情!

      媽媽還在嘮叨,氣的我不客氣的回她:"看看吧,這就是貓奶奶,貓祖宗的待遇!腿都被纏的快斷了,沒有一個人來看一下!"

       真是過分!天天在家裏,媽媽和一些親戚,總是看到小貍,就酸酸的喊:"呦!你的貓奶奶.過的真舒服!""就是哦,天天象個祖宗樣的享福!"

     真是如此嗎?只因為精心照顧著癱瘓的它,心疼它體弱,而用心了些來觀察它.怕它熬不過來,就被指責,就被挖苦成貓奶奶,貓祖宗!這些人真是可惡!難道動物就不配沒有資格得到照顧和保護.

     不僅如此,還有很多人吃它的醋!媽媽說,我們都沒有它這種待遇.姨娘說,莉眼裏只有貓啊狗啊,沒有人......

      聽到這些話是多不可置信!我問媽媽:"你腿摔斷的時候,是誰照顧你?誰天天做飯給你吃的?你累的時候,是誰給你按摩?你需要的時候,哪一次沒有為你付出呢?"

     還有那自私的姨娘,當你累了病了,是誰去安慰你?是誰照顧病中的你,是誰在床上幫你按摩.幫你教訓你那自私冷酷的看到你暈到也無動於衷的孩子的? 一切的一切難道你們都忘了嗎?

     說我對貓象對祖宗,那我對我們豈不是象對太上皇?!

      難以置信的她們的回答,她們會說:"哪要你照顧的?你還照顧我呢.我可享受不到呢."氣的我眼青!為了和一只流浪的癱瘓的多病多災的貓爭風吃醋完全不講理!至於嗎?!

        無助的時候我會想.前樓的周阿姨,為何不是我的媽媽?那些為了救助動物而不斷伸出援手的長輩們,為何不是我的父母?上天的旨意,到底是要我怎樣?怎樣?

      當我第一次睜開眼睛來,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我以為來到的是一個溫暖而美好的天堂,然而,我來到的卻是這樣冷漠自私的地方,擺在我眼前的是,就是,我必須,我一定,我不得不!不得不逆流而上!即使我沒有這種力量與現實對抗,我都必須這樣在苦痛中掙紮,不能妥協,不能躲藏,不能放,象是我的宿命一樣.

      一定要在不斷被踐踏的土地上,種植希望,然後再不斷被踩踏,被折斷...上天的旨意是這樣嗎?一定要我們孤單而孤立的成長,才能不受灰色的荼毒,不受貪婪的影響.

      被嘲笑了多少年了,都沒有反抗,不明白,自私的人類怎會這樣?怎會這樣固執的認為!只有人類才配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動物值得去享受溫暖的關懷,只是,為何不反抗?!太寬容看來是種錯!絕不再縱容這種思想!

      一面幫小貍揉著雙腿,我一面大聲對房子裏的那兩個人說:"貓奶奶,貓祖宗聽著!看著!除了我!沒有人會理它一下子,這就是他奶奶,祖宗的待遇哦?!你們也好意思這樣講!下次要是再喊小貍貓奶奶,貓祖宗!小心我立馬跟你翻臉!"

       昨天晚上,為了幫媽媽按摩腰,手腿都麻了!我知道,包括姨娘們,她們都是這樣想,都是這樣自私的想要獨享我的感情和照顧!

       這樣的人真是笨啊!如果能夠拿出同樣的心來對待動物的話,你就是不要求,我也心甘情願的照顧你,一聲聲的貓奶奶,貓祖宗,只會讓我越來越容忍不下你!越來越冷漠對你!

      人性,為何是如此自私的可怕?任何對自己有利的都想要這樣獨占它!但是,你越是這樣想,我就越不讓你獨占!不僅如此,如果你不反省,我還會把愛散播的讓你們都嫉妒的瘋狂!可惡了!

       這就是命吧,唉,我認了,但是,再也不妥協,想要利用我,占有我,也要給我做一個高姿態,給一個好態度!不然!去你他奶奶的吧!

      少拿身份來壓我!姑奶奶我不吃這一套!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3837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15 06:41

好充實的ㄧ天

呵呵

釣魚島(XXZX) 於 2008-11-15 15:30 回覆:
呵呵,暈了,最好不要這種方式的充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14 21:51

這就是為什么有時我寧可愛動物也不愛人的原因。。許多的人類實在太丑陋了。


釣魚島(XXZX) 於 2008-11-15 15:26 回覆:

以前我也象你這樣,很討厭人,很愛動物,直到我的弟弟對我說,這就是人世,最美好的和最醜陋的都在這裏了,那時候豁然開朗,覺得,確實如此,也有美好的人,而且很多,所以,凡事能一分為二,看到美和醜並存的事實,就是比較客觀的看法了.

  但是,生氣了還是會覺得冤..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動物
2008/11/14 16:11

^_^放入了感情的就是不同~~

我的女兒也說有時她真覺得動物比人更好~~


黑忍者
釣魚島(XXZX) 於 2008-11-14 19:22 回覆:

有生命的都應該是放入感情的啊~

你女兒說的有道理,很多時候,人性往往都不是獸性呢.

有次我去餵一群流浪貓,喚它們的時候都跑出來了,可是,讓我感到非常意外的是!

它們先是怯怯的接近我,然後,一只黃貓走上前來吃了一些,就立刻退回去,然後小黑貓又走上來吃了幾口,又退回去,其他的貓又走上來吃..

我在旁邊看的目瞪口呆,本來以為它們會搶,還很擔心小的貓會吃不到飯,沒想到!它們的世界是如此團結!如此友愛,如此互相謙讓!
真是讓我好感動!更加的喜歡它們!馬上還準備縫條毯子送過去給它們過冬,因為這樣美好的動物真是太值得我們為它們付出了!

如果是人,遇到這樣的情況,會嗎?大多不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