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藥仙子
2008/11/04 12:42:16瀏覽630|回應0|推薦19

         今天看到有畫友留言,希望恩來能把畫傳上來一起交流,就先傳一張早期的作品,<草藥仙>,這幅插圖,其實是當初是想為了能將草藥的珍貴和中醫的傳統宣傳給更多的朋友,而想畫的一套畫集,因為,大陸早年幾乎取締了中醫,後來恢復了,但是,它的地位卻一落千丈,幾乎沒有人相信.更別說,有更多的機會來真實的了解它保留它,重新審視它.

       是懷著這樣的理想,我常常窩在姨娘家裏,看姨夫的中草藥書,圖譜,然後把它們畫出來,再加工創作,可是,這樣的時間並不是很多,所以,並沒有完成我的理想.

      之所以喜歡和臺灣的朋友交流,是因為我覺得,在傳統醫學和文化方面,臺灣做的比大陸要好,所以,當現在的大陸漸漸重視起國粹,重視起自己的文化傳統醫療,我也覺得過去那顆冷硬的心變的溫暖了起來.

       尤其是,當我看到在大陸的網絡裏出現馬英九推崇正體字的新聞,在那裏看到網友的回應!有一句特別震撼我心.他說:"我輩一定要為中華民族的文化復興做出一切努力!"

   對!我也跟著他說:"我輩一定要為中華民族的文化復興做出一切努力!"

    也有人留言說,小馬哥你為我們的文化保留了火種.就憑這一點我支持你!

         現在想起來,感觸依然在我心,所以,我也期待也希望有更多的臺灣朋友,為了復興中華文化,在創作,工作,宣傳的時候,真的可以少一些日潮韓流,多選擇一些本民族的文化作為題材來普及.特別是,臺灣有好多深受大陸讀者喜歡的畫家,如果能將這些傳統的題材藝術化,普及化,那多好啊!

        為了捍衛中華文明文化,為了匹敵日韓的文化浸淫.期待能夠看到更精致的中流能夠取代它們.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35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