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的悲情
2005/09/10 15:57:15瀏覽1092|回應1|推薦5

孫吉祥女友的痴情,令人感動。但我想,許多人生已過大半,對生命有不同體驗的人,並不贊成她取精生子。

縱觀各家之言,反對者大多認為,連長不一定想要用如此方式留後,以及孩子未必願意生在單親家庭。

的確。一般家庭想要有孩子,都是夫妻一起商量,做計畫,在最適當的時機增潻新人口。在計畫中出生的孩子,大多很幸福。因為他是被期待的孩子,父母在經濟及心理方面都做好準備了。

許多社會案件,都和貧窮 或單親有關,生活的壓力太大了。就算不出問題,這樣的成長也太辛苦,對孩子不公平。

孫的女友處於熱戀期的癡狂,在電視上看到她喃喃地說 : 他說要允諾我做將軍夫人 。年輕最美之處,就是有許多人生的夢,有些會實現,有些只是安慰。

我見過寂寞的將軍夫人,因為他還有一位如夫人,我見過強勢的將軍夫人,丈夫的升遷都靠著她不斷的去攀緣。我見過 幸福的將軍夫人,她不許我們稱她夫人,我們叫她李媽媽,他們白手起家,一路至位居要津,李媽媽從未在公開場合站在夫婿邊,至今退休,二人安逸的在一起散步。

我見過突然做父母的人,有一位朋友懷孕時非常生氣,因為太早懷孕,害她不能在工作上再衝刺。我見過另一對父母,事業走下坡之際,意外懷孕,他們就不喜歡那孩子,孩子就變得很自閉。前幾天,有位十八歲的媽媽責怪保母未善盡責任,害她的嬰兒猝死,保母則說,通知媽媽孩子發燒了,媽媽根本不理。

每一種家庭生變,原因和現象都不盡相同,但,裡面的悲劇人物,心情是相似的,悲苦哀愁。堅強者能忍過去,軟弱者逃避或 衍生社會問題。

萬一,在取精拖延情況下,生出高機率的畸型兒,李小姐這一生,不就太辛苦了? 孫吉祥自小家境不好,曾經住過育幼院,他可願意自己的孩子,一出生就是孤兒?

她用著最浪漫最美好的想法,強求為男友留下後代。如果是她的父母,姊妹,好友,一定會勸她三思。待情緒平復之後 再做決定。 成長的路上,有太多關卡,一時的勇氣不足以支持一個人終身的堅強。浪漫的悲情,新聞熱潮過後,只會留下自己獨自啃蝕。李小姐,您真的想清楚了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59752

 回應文章

外星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感人
2005/09/12 00:30

問世間情為何物?

電視上看多了爭權奪利的政客,

李小姐的真誠與摯愛才會那麼感人,

但,我覺得她真的需要多想想,

人生還這麼長,

真的不需要這麼匆忙做決定,

問題是,她現在困在裡面,

除了她自己,誰也不要想「拉」她出來。


對世間一切人事物常保好奇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