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千萬個悲傷的母親
2005/08/01 19:45:30瀏覽1149|回應1|推薦2

根據統計,全球有五千萬個人吸毒。每個吸毒的主人,下面就是一位悲傷的母親。

今天,我聽了許亞芬的演講,一位曾經排斥歌仔戲、卻又致力推廣的戲豦人物。她本身的成長,就是一段故事 。但這不是重點。

她的朋友,一位企業家的孩子吸毒上癮,她親自看到那孩子從一個有為的青年,到頹癈的青春, 全家人的傷痛及治療....,她決定,推出反毒的歌仔戲。

為了鼓勵支持一位傳統戲曲的工作者,為了宣揚反毒。請朋友們去看她們的 戲。 我全力支持她。 我的孩子不吸毒,但是,我要我的孩子生長在沒有毒品誘惑的世界中,所有的人們 都有能力去拒絕毒品 。 

清淨的社會,才能有優良的生活品質。我們的幸福,不是自己關起門來小小的幸福 。有能力的人,多做一點公益 。去支持一場戲,就是關心 。

有緣的朋友,你看到這篇文章,如果有感動。就去買票,看場反毒的歌仔戲。 本周五、六晚 上 七點在台北社教館,周日是下午二時三十分。

亞芬說,她們的戲,媒體曝光不多 。可能是因為 題材不夠吸引人 。現在的媒體只要八卦和血腥 。 

我相信善心的人,熱血的人,還是很多 。請支持 她們 。以下部分資料

                     

   許亞芬歌子戲劇坊2005年新編經典大戲
「無毒有我之林則徐傳」


 
有感時下毒品氾濫,危害國人身心健康與國家前途甚劇,又適逢暑假期間是青少年問題的高峰期;為此,本劇坊精心巧思製作反毒大戲《無毒有我之林則徐傳》,希望藉由非教條的方式,改以傳統藝術添加時代新意之手法,提醒現代年青人反毒的重要;再者,透過歌仔戲優美而親切的藝術呈現,亦適合闔家共同觀賞。讓我們一起攜手傳達「萬惡毒為首,無毒才有我」的觀念,向毒品嗆聲!
劇情背景為清代末年「鴉片戰爭」,兩廣提督林則徐反毒的史實改編而成,林則徐誓言禁煙,卻遭軍機大臣耆英暗中破壞,設禍殃及其子林心同,誘導販毒、走入岐途,引發對立衝突事件;於公於私皆兩難,且看林則徐如何判斷…

本戲將結合民間反毒機構單位,向民眾進行反毒宣導,呼籲青少年朋友一起遠離毒品、拒絕毒品的誘惑與危害。

售票系統:年代電腦售票系統 (02)23419898  http://www.ticket.com.tw
演出單位:許亞芬歌子戲劇坊 (02)87878770  http://www.yafen.com.tw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37246

 回應文章

Wang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後感
2005/08/08 19:43

許亞芬致力於傳統戲劇的推廣,而且,追求精緻化的河洛劇。

她做到了 。為她高興 。既宣揚了傳統戲劇,又做了教化工作。

林則徐禁煙,擋他人之利,被奸人設計,誘其獨子吸鴉片,他大義滅親,斬子之首。 人間至哀 至痛 。

劇中,將染毒者 無意間被誘惑、不知覺上癮、到頹廢、到醜陋,... 著墨甚深 。

對照著許團長在演講中所云,因為好友的孩子染毒,而啟發她做反毒的大劇。我深深佩服 。

散場時,我和我那最迷歌仔戲的老母親,邊走邊聊,說亞芬團長的扮相俊挺,比楊麗花還帥 。 隔壁突然傳來 另位觀眾 的應和 ,「我跟著她的 戲 很久了, 你現在才知道喔 ?」

中場時,遇到一些高爾夫球友 。 我相信,這是許團長四處演講造成的影響 。媒體 沒有給她很大的空間,但是,由著戲迷的口耳相傳,三天滿場的公演,足堪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