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親生的.....
2007/10/10 08:23:24瀏覽1401|回應2|推薦30

丹麥有個男孩,22歲,高爾夫打的很好。動作漂亮,人也帥。他唱 Changing of melody   ,他學 麥可傑克森 太空漫步的舞步。

他是開心果。我每次看到他,心裡都在問 ,他哪裡出問題 ?  特殊奧運比賽,一定要有某種 心智障礙,才符合參賽件。

昨天終於見到他的雙親,也是一對才子佳人的組合,非常亮麗的中年夫婦。我要約他們做訪問,但因時間來不及,改成今天。 他們很匆忙的告 訴我,湯姆不是親生的 ,我們在他32周時 領養他。 雖然他不健康,我們很愛他....

很驚訝,而且更感動。湯姆 被調教的很好,顯見父母的用心。 待今日訪談完畢,我會把部份內容放在這裡。

國華基金會董事長何麗純擔任特奧的高爾夫技術總監,是台灣第一位在奧運中擔任大任的專業人員。我在她的團隊中,每天都有感動,上海特奧會裡,負責收錄感人勵志的故事。有些要製作成英文版的光碟,送給各國特奧協會,選手及家長。有些會給雜誌發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12890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
2007/12/06 08:37
希望每一個人都有慈悲心

Wang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養智障兒
2007/10/12 01:21

亮麗的中年夫妻,在會館邊戶外餐桌上,陽光下,飲著白酒,我們慢慢的聊。他們大概知道東方人不愛曬太陽,還把樹蔭下的位置讓給我。

漂亮媽咪說,湯姆兩歲時,他們得悉有位貧困智障的母親,無法照顧年幼的子女。於是發慈悲心,決定收養他們。依據丹麥法令,湯姆和他九個 月大的妹妹不能拆開送到不同家庭,於是,他們收養了兩個孩子。

在收養之前,他們花了很大的精力去說服兩位大女兒,她們才八九歲。家裡要多一位智障的弟弟了,還好小妹妹是正常的。我們要愛他們。.....

訪談快結束時,湯姆已打完比賽,也交完卡,快樂的跑到會館 ,從 選手交卡處到會館,有一段長路,大約十分鐘路程,而且曲折彎延。但是湯姆來了。蹦蹦跳跳的,高喊著 : 媽 ,我今天打了最好的成績。

母子倆又抱又親。父親則一慣斯文的談著他們的獨特家庭。他一再強調 :  我們 有了湯姆,很多麻煩,但很快樂 。你看 ,他長的多好 !!

智商低的孩子,要花更多時間調教。連刮鬍子都要教。

湯姆知道自己的出身,他偶爾還回去看親生母親。 奇特的緣份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