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的超級助選員
2008/01/12 19:45:58瀏覽3801|回應2|推薦27

國民黨在立委選舉大勝,要感謝超級助選員陳水扁。其實,我在這一個月來,陸續聽見挺綠友人的變節,我知道,民心思變了。

旅外人士,最想知道的,是家鄉的安定。遊子的心情,因此而有安慰。我是軍人子弟,全家改不了的深藍色彩。不過,在工作上,我是不論顏色,只要是好人,努力的人,都是我們支持的對象。

 

一位旅美的挺綠友人,前陣子發出一封email,批評陳水扁的不當言論,不會治國,滿腦子算計。自以為改國名,拆中正紀念堂,就能大快人心。但是,適得其反,連綠色基本盤都移位了。

 

前數日,又和一位旅日友人會面。過去,他也高倡,台灣人出頭天的言論,只問籍貫,不問理想。他還虧過我: "你們真的是好人,可惜是國民黨的"。但是這一次,他的言論也轉向,因為陳水扁讓他在外國人面前抬不起頭。

 

一位貪腐無能的領導人,把國家從富裕帶向衰敗,而且,言語粗鹵,沒有領導人的風範,家鄉領導人像個小丑被人家拿來當笑柄,想想看,遊子的心情怎會安。日本友人經常虧他,你們的總統又如何如何了。中正紀念堂的改名,變成國際笑話。日本人都還懂得感謝老蔣當年的以德抱怨,陳水扁卻在三十年後還要清算蔣家的過失,而刻意隱藏了兩位蔣總統對台灣的貢獻。

 

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忍心看到社會分裂,族群仇恨。我們這些年在台灣已經習以為常,氣到不想再氣了。扁氏風格如此,只有等選舉來唾棄他。但是旅外朋友的不滿才剛發酵數月,所以不吐不快。

 

我舉的例子,全是綠營支持者的態度,由挺綠而棄選或挺藍。這些現象,足以給領導人重重的警訊。民進黨的形象牌都落選了。假如陳水扁是理性問政,國民黨的反攻不知要何時才能實現。所以,今天的選舉,謝謝陳水扁。但是我們付出了太多的代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1532889

 回應文章

Wang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問,為何要投藍?
2008/01/16 23:33

近來,朋友們常提起有人棄綠投藍。我都會追問,為什麼。

原因兩種,一是做生意都做不下去了。 日子難過,不換人治國不行了。

另一個就是政府官員的行事風格,無法令人信賴。教育部長 主秘的態度,令人對教育更心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問省籍, 不問理想" 令人無法理解!!
2008/01/14 08:11

大家都是黑眼睛, 黑頭髮, 黃皮膚的炎黃子孫. 實在不懂阿扁的支持者在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