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症孩子可能打敗老虎伍茲
2007/10/07 15:20:58瀏覽946|回應2|推薦18

我願意做歷史的見証。一位自閉症孩子,2007年10 月7日,在上海天馬球場的特殊奧運會上,領先群雄。他堅定的說 : 我要打敗老虎伍茲。 我知道,他不是開玩笑。他非常有機會圓夢。

特殊奧運是為心智障礙的選手所辦的比賽,我在此擔任義工,而有機會深入接觸了一群長期被忽視的弱勢團體。Tom Lugg 17歲,今天在強風中打出81桿,他的差點五,這桿數是超水準的表現。

我看了他的桿數,看他流暢的言語表達,知道他不是低能孩子。於是,在專輯錄製訪談中,我問了他,有沒有計畫轉入職業。他說 : 是的,我的夢想是打敗老虎伍茲。

這幾句對話,絕非為鼓勵而問。我是認真的。因為我看了他幾洞的表現,真強。有一洞,果嶺四分之三環繞在湖邊,旗位遠看就在湖中,風勢強勁,如果沒有勇氣及技術,沒有人敢對著旗子打過去。小湯姆做到了。

我心中有疑惑,特殊奧運是為智障人士舉辦的運動會,湯姆看起來很正常。接著我私下去訪問了湯姆的教練,史帝文告訴我,湯姆是一位自閉症孩子,從小就在封閉的世界裡。從不和人交談。

他的父母很苦惱,他的父親是南非名人,曾是知名的網球選手,目前已退出賽場,專職擔任電視評論員,溫布頓球賽,法國公開賽等等世界大賽,都是Mr Lugg 擔綱評論。還好,他很開明,帶著孩子運動,並且為他選對了項目 高爾夫。

湯姆打高爾夫五年了,個性愈來愈開朗,球技愈來愈好,開球距離300碼,鐵桿精準。除了眉頭深鎖不太與人四目 交替之外,和正常孩子無大差異。

高爾夫帶給他快樂與成就。由於成績優異,他不僅是特殊奧運的主將,也是南非國家隊 的儲備隊員。他的夢想,是要進軍職業高球,他此生的願望,要打敗老虎伍茲。

湯姆有機會實現夢想,因為他受到專業 密集訓練。再過兩年,他就有可能進入職業高壇。他有機會和伍茲在同一個競技場。

高球世界裡,殘疾選手不是沒有,以前,我訪問過半盲的選手克魯茲,他只有一隻眼看得見。這兩年,訪問過南韓的聾啞選手,他靠著讀唇語和人溝通,他偉大的父母親陪著他四處征戰。他要讀韓語 和英語的唇語,他曾領先過台灣公開賽。

而若,湯姆能夠照計畫循序漸進,他將會是世界上第一位參加過特殊奧運且轉入職業的選手。伍茲四十歲時,湯姆二十五歲。中年的伍茲,千萬別退太早,因為許多人是因他而苦練高爾夫的。

特殊奧運是一種教育,一種成就展現。重度智障兒在此得到快樂  。中度的患者可以減輕病情,輕度者變得與正常人。所以我在特殊奧運會,看到了一群與正常人無異的優秀運動員,他們大多因為運動而得到治療,甚至於改變了命運。一樣成為國家的驕傲。我的心中,只有敬佩與驚訝。

數年前,我在一場慈善活動中,看到一群自閉症孩子家長,其中一位上台時,還沒開口 ,就先泣不成聲。老天爺忘了給他開一扇窗。一人生病,全家折磨。

今天,我多高興看到一位自閉症孩子,因為運動而完全改善。祝福湯姆夢想早日成真。也祝福 所有自閉兒家長,這條路上愈走愈輕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12829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每一個人都看到這篇文章
2007/12/06 08:39

正常  擁有成為優秀運動員的體能條件的所有人

都應該看看這篇文章

謝謝王姐

Wang J(Wangs) 於 2007-12-14 05:37 回覆:
謝謝 素莉 ,一位在國家代表隊為國爭光無數的籃球手,如今,在教職上也是一位認真熱情的老師。我們一起加油。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07/10/08 14:17

有個自閉兒,

有網站 www.autismawakening.org 自閉症的覺醒,翻譯美國目前對自閉症的醫學資訊,盼能祝福同在這條心路上摸索的自閉兒父母.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