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威夷逍遙遊 (3之2)
2015/11/19 09:54:08瀏覽502|回應0|推薦4

                                            Plumeria (雞蛋花)

 

(四) 網球選手

我們下榻的王子旅館,雖有王子之名,卻沒有網球場,旅館管理員告訴我們離旅館不遠的威基基海灘 (Waikiki Beach) 有一個公共網球球場。

我們夫婦就穿了一身白色球衣球褲,手拿網球拍,挺胸凸肚,威風凜凜的步出了王子旅館。雖是清晨時分,也引起了不少旅客的側目,紛紛投以羨慕的眼光,我們夫妻就格外大模大樣、神氣活現的,以網球國手的姿態步出了旅館。

誰知公共球場的場地不多,打球要排長隊,等還是不等呢?正在我們猶豫不決的時候,淅瀝淅瀝的下起雨來了,我們只好拿起套了套子的網球拍當雨傘,跌跌撞撞的跑回旅館,在一片同情的眼光中,頭也不抬的衝進了房間。

(五) 聖誕之夜

聖誕節晚上,我們坐上一條堪稱簡樸的遊船去看星星、看月亮。從晚會的自我介紹,我們就發現船上的百位旅客來自世界各地,大家都帶著極好的心情來過一個夏威夷式的聖誕節。

在今夜之前,這一船的人彼此不認識,明天又要各奔前程去了,只有今夜,一群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輕鬆愉快地歡聚在一起,聽歌觀舞,共度一個神奇的夜晚。

歡樂過後,宴會結束,在彼此殷殷道別時,我忽然想起一首我喜愛的夏威夷民謠,珍重再見 (Aloha 'Oe) :

濃密密的烏雲堆滿山頂,急駛過山頂上的樹林,山谷中吹來悲涼的野風,激動起我們的別思離情,珍重再見,珍重再見,親愛的朋友離別就在今天,從今以後到下次相見前, 我們會感到心酸。

是的,親愛的朋友,明日又天涯,珍重再見!

(六) 鑰匙疑雲

第二天清晨,我們早早下樓去吃早餐。

那曉得,我們的房門打不開了。

我平時家居就喜鎖門窗,旅行時更如臨大敵,非層層加鎖不可,昨夜恐怕走火入魔,鎖過了頭,只好面有愧色的對老公說:「那我去打電話找管理員來開門吧。」

不到五分鐘,管理員輕輕鬆鬆的從外面開門進來。 看他開門容易,我很不好意思的一再解釋:「奇怪啦!我們剛剛左開右開都打不開呢!」

一抹詭異的笑容浮上他的面孔:「那當然啦!你們的鑰匙插在門外,怎麼打得開?」鑰匙插在門外?我夫婦你望我,我望你,呆住了,我們怎麼會做這種糗事?

忽然,我老公若有所思的回頭一看,咦!我們的房門鑰匙不是好端端的擱在桌上嗎?昨天旅館明明只給了一把鑰匙,那麼管理員從門外拿進來的這把鑰匙是那裡來的呢?

為了這把神秘鑰匙,害得我們七上八下的緊張了半天。一下子,幾千百個問號同時閃過腦際:昨夜有人想闖進來嗎?這不速之客是誰?怎麼又會糊里糊塗的把鑰匙留在門外???。

(七) 再試網球

飛毛伊 (Maui) 島的早上,外面飘着小雨,老公跑到旅館頂樓的露天游泳池去游泳。在游泳池中,碰到一位在雨中游泳的老先生,據老先生說對面五星級大旅館中有網球場。由是趁旅行社還沒來接我們去機場之前,我夫妻又一副選手狀,在眾目睽睽之下,挺胸闊步的步出了旅館,跑到對面的大旅館去打球。

五星級大旅館確有網球場,只是聖誕節是旅遊旺季,打球的人實在太多,清晨更是黃金時間,打球要好幾個月前預訂才行。 

球場沒空,我們打球不成,不要說有多失望了,更「可悲」的是無顏見王子旅館的「江東父老」。為了不讓旅館中「一雙雙關愛的眼神」大失所望,我們只好在五星大旅店中吃木瓜早餐、餵鳥、閒坐、看報紙,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才拿起球拍,作出一股打完球的模樣,在眾人關愛與羨慕的注視下,大模大樣的回到了王子旅館。

(八) 老公的同學

在毛伊機場我們租了一輛車,去 Kihei 拜訪老公的同學。

1949年國共內戰,老公的父親在英國朋友的幫助下,攜家帶眷,遠去英屬北婆洲沙巴(現屬馬來西亞),當時還是青少年的老公,就在沙巴度過了他的中學時光。

1961年三月,美國甘乃迪總統下令成立和平工作團 (Peace Corps),徵召大學畢業生去海外從事和平工作,這些志願者一般到經濟落後的地區服務兩年,有的在當地國進行技術指導,有的與當地人民進行文化交流。這種到國外的工作既新鮮又有趣,立刻吸引了大批年輕人前往世界各地服務。遙遠的沙巴也就因此來了一批和平工作團團員。

老公就讀的英語中學,是英國基督教會牧師所辦,教學極為嚴格,學校水準很高,學生多為客家華人。在天時地利與語言的方便下,老公的女同學與和平工作團團員締結良緣的人數不少, 這位客家女同學就是其中的一位。

現在他們夫婦住在毛伊。毛伊的天氣,植物景觀和沙巴極為相似,同學的先生興趣廣泛,多才多藝,他曾到臺灣學習故宮博物院的皇宮建築,回到毛伊後,自己設計建造了一幢類似故宮的彩色牌樓與住屋。因為大紅大綠的牌樓與中式的皇宮建築既醒目又別致,他們家就常被觀光客誤以為是旅遊景點。

(九) 太空旅行

到了毛伊,不能不去漢娜 (Hana)。

漢娜在毛伊島的最東端,去一趟漢娜就好像經過了一次嚴格的太空人訓練。小巴士在羊腸小路上曲曲折折,轉了幾百幾千個大彎小彎,顛顛簸簸的來回花了十二小時。

我們的司機兼導遊年輕有活力,從外表看來他是歐洲白人,據他自已說他有四分之一的夏威夷土著血統。他是一個能幹負責的帥哥,這一趟漢娜之行,全是他一個人在演獨角戲:早上他為我們在海邊涼亭舖檯布,準備早餐;中午他又為我們烤肉烤魚;一路上還不停地為我們十三個遊客解說風景,指點花木。對他的解說,遊客也都極為認真的發問,記筆記。

漢娜之美,麗質天生,完全是一副原始熱帶雨林的風貌,植物長得高大碩健,鬱鬱蔥蔥,密可遮天。

小巴士沿著蜿蜒的山路前進,一面高山仰止,花紅葉綠,林木森森,東瀉幾條白線,西掛兩條白綢,都是大大小小的瀑布,另一面則是畢直高深的山崖,山崖下白浪翻滾著藍海,清麗絕塵

這漢娜該不是比著伊甸園造的吧?如果這真是一條去伊甸園的天路,怎能沒有些曲折呢?一旦有了這種想法,我對這次的「太空之行」, 也就安之若素了。

 

 特此附上「珍重再見」的 Youtube  (只要按藍字就可觀看):

1) 中文版的「珍重再見」:這個版本的歌詞與我兒時所唱的略有不同。

2)  英文版的 Aloha 'Oe:圖中照片是本曲的作者,夏威夷女皇年輕時的照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Blog&aid=3607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