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威夷逍遙遊 (3之1)
2015/11/12 06:10:56瀏覽176|回應1|推薦1

                                                                                                  1982年夏威夷

 

夏威夷逍遙遊

在歲月浸潤發酵的過程中,過去的故事,會先一點一點的被遺忘、然後又一片一片的被拾回,再經過腦中的神祕化學作用,這些往事,慢慢地,都化成了甘醇的美酒。「夏威夷逍遙遊」就是這樣一個經過歲月發酵,由苦澀化甘醇的故事。

那是多年前的一個冬天,我們在報上看到一則誘人的廣告:「夏威夷逍遙遊,七日遊三島」...誰知,這本該逍遙無憂的夏威夷自由行,竟因我夫婦的青澀孟浪,意外地衍生出許多有趣的事故來,如今事隔多年,偶然想起,也不禁莞爾。 現在就讓我從記憶庫中,挑出幾件來與君分享,博君一粲吧。

(一) 傾盆大雨

在我們去夏威夷的清晨,難得下雨的洛杉磯,忽然傾盆大雨,嘩啦嘩啦的下個不停。 天公不作美,已經叫人著惱的了,想不到我老公居然在雨中迷途,一直到飛機起飛前的三十分鐘,才匆匆趕到機場。幸虧那時911事件還沒發生,安檢極其簡單,我們在機場跑出跑進地亂找登機門,也沒人過問。

最後終於找到了一位機場服務員,在她的指點下,我們得以在最後一分鐘,飛奔候機室,衝上了飛機。

還好那天飛機很空,我們坐的這一整排,就只有我和老公兩人。 我一坐下,繫上安全帶,正想歇歇氣、定定神,我老公就在我耳邊神祕兮兮的打小報告:「你知道嗎?我們坐的是第十三排」。

什麼?十三?不吉利的十三?

還沒等我回話,機上的麥克風就傳來空中小姐甜蜜的 Aloha (你好嗎?)。在廣播中,她還左一句「木哈拉」,右一句「木哈拉」的,說的是夏威夷話:「謝謝你、謝謝你」。這幾句夏威夷話本是觀光客最喜愛的異國情調,卻引來我老公的嘮叨:「這空中小姐怎麼搞的,一直在叫 『不好啦』,『不好啦』的!」

(二) 誤上「賊車」

旅行社跟我們說過「太平洋島嶼文化中心」是檀香山的旅遊精華重點,不能不去。所以我們一到檀香山 ,就在旅館櫃台買了第二天上午十一點去文化中心的車票。

誰知,第二天一大早,才剛剛吃完早點,旅行社的人就跑過來說好說歹的,拉我們去製衣工廠參觀,還再三保證工廠就在附近,巴士一去就回,一定趕得上十一點去文化中心的車子。

其實我們只要看到旅行社的人熱心得過火,就理當提高警覺,但在那個時候,我卻完全忘記了防人之心的老生常談。夏威夷裝很有名,女人穿的衣連裙裝叫 muumuu,顏色柔和,花色迷人,穿在身上寬鬆舒適,是我最喜愛的休閒服。現在聽說製衣工廠就在附近,我當然不想錯過,就拉著老公欣然上路。

一上巴士,我們就發現大事不妙,眼睜睜的看到車子越開越遠,而離中午遊覽車出發的時間卻越來越近,到了服裝工廠,我們顧不了參觀,馬上排隊,搭下一班巴士回去。

千顧萬盼的,好不容易見到回程巴士姍姍而來,然後不慌不忙、慢條斯理的慢慢開動、緩緩前行…時間滴滴答答…答答滴滴…我們坐在巴士上,左看錶,右看錶,神經都要繃斷了,而司機先生卻悠哉遊哉、慢吞吞的東停西停。

到了集合地點希爾頓旅館門口,正好十一點正。我們遠遠的就看到去文化中心的車子正在開動,我們衝下巴士,連喊帶跑,揮手揮腳,拼命地喊停,多虧司機好眼力,遠遠的看到兩個小黑點飛奔而來,馬上把車子停住等我們。 我們跳上車,滿頭大汗,過了好久好久好久,都驚魂未定。

(三) 咖啡之憾

這不能不去的「太平洋島嶼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依山傍水,佔地42畝 (acres),隸屬猶他州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夏威夷分校,員工百分之七十都是在校學生。

此文化中心以一個由一百五十人組成的大型島嶼歌舞表演最為有名。舞臺燈光豪華多彩,演員服飾鮮艷瑰麗,載歌載舞的年輕男女,個個活潑,人人可愛。

文化中心還有一個人工湖,湖中心的小島上有夏威夷、薩摩亞,斐濟、東加、大溪地、馬克薩斯、毛利等七個島嶼民族的文化村,可以一間間進去看土著歌舞,和賞玩手工藝品。

我們的遊覽車沿著海開了一二個小時,終於來到海島的另一面。經過了一天的折騰,此時此刻,我們最渴望的是喝一杯香噴噴、熱燙燙的咖啡。

就在旅客紛紛站起來,準備下車的時候,遊覽車司機忽然高聲宣佈:「這文化中心是摩門教會辦的,不供應咖啡和茶。」

陰陰悶悶憋了一整天的天氣,這個時候可不客氣了,嘩啦嘩啦的倒了下來,跟我們喝不到咖啡的心情一樣的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Blog&aid=35424650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0 11:38

驚險的旅程,十分精彩!

圖片上的你們可是對帥哥美女呢!



Una Kuan(UnaKuanBlog) 於 2015-11-22 09:48 回覆:
Welcome back!謝謝推薦!我近來整理舊物,找到一些已經忘記了的文章,覺得很珍貴,所以就陸續po在網上,也許下次出書時可用。張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