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威夷逍遙遊 (3之3)
2015/11/24 10:09:44瀏覽271|回應3|推薦6

 

(十) 機場驚魂

去「大島夏威夷群島」(Hawaii) 的早上,陽光和煦,海風輕柔。我們懶洋洋的坐在海邊小屋喝咖啡、吃早點、聽潮聲、觀海浪。在夏威夷這許多時日,我們終於有點夏威夷情調了,不急不忙,甚麼也不想的享受著人生。

從海邊散步回來,時間還早,我們商量著不如打點行李,去附近的捕鯨村看看玩玩,然後再去機場不遲。 行李整到一半,老公忽然大叫不好,原來他看錯了時間,今天去「大島」的飛機不是正午,而是上午十點十五分,目前九點已過,去飛機場要四十五分鐘。

這一發現非同小可,兩個剛剛沾上一點呼拉情調的旅客,馬上驚慌的跳起來,瘋狂的把東西塞進皮箱、扔進紙袋、衝出旅館、衝上租來的汽車,飛也似的向機場開去。

毛伊的公路,是專為享受清風陽光的遊客而設的吧!處處都是不可超車的雙行道。這時天空飄起了雨絲,前面的汽車就開得格外的緩慢了,一車接一車,排起了好長的一條長龍。我們兩個「亡命之徒」,超車無術,換道無門,跑既跑不開,飛又飛不起,只好眼睜睜的看到腕上的手錶,一分一秒的接近了十點。

在微風細雨中我們交回了租車,再換機場巴士到達機場時,剛好十點十五分,正是我們飛機起飛的時刻。

我們狼狽不堪的趕到候機室,看到人潮洶湧,我才鬆了一口氣。果真聽說去大島的飛機還沒來呢! 但是…機場牆上看板上的起飛時間為什麼會是十點十分、提早了五分鐘呢?老公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就跑出去打聽,這一打聽,可不得了,我們走錯了航空公司,我馬上跳了起來,抓起大包小包,尾隨老公,衝向隔壁的航空公司。

匆匆忙忙的,我把手中的大小行李,網球拍、雨傘、唱片、Macadamia 巧克力等往檢查帶上一扔,然後跑過檢查區,急向登機口邁去,不料此時警鈴大作,安全人員叫我把身上有銅環的皮帶除去,才得安全過關。 

當我們氣急敗壞的趕到登機場入口時,門口的鐵鍊已經拉上了,停在機坪上的飛機正在緩緩的撤去前面的樓梯。

眼巴巴的望著眼前即將展翼高飛的大鵬鳥,我們夫婦情不自禁地在鐵鍊後面哀聲嘆氣,徒呼負負,奈何啊奈何! 想不到這段精彩的表演竟然感動了旁邊的機場人員,他們突然拉起鐵鍊,叫我們從機尾的樓梯上機。

好險!好險!好險!我們一坐下,飛機就起飛了,我一看錶,剛剛十點三十分。

(十一) 大島夏威夷

在夏威夷群島之中,以夏威夷島的面積最大,因為夏威夷島與群島同名,容易造成混淆,所以一般人稱它為「大島」,或「大島夏威夷」。

大島是火山之島,火山、地震與海嘯極為頻繁。目前夏威夷國家火山公園的幾座活火山,煙霧迷漫、紅燙的熔漿和著焦黑的沙石滾翻不斷,流淌成河,流入海洋,是遊客們觀賞火山奇景的所在。

我們在大島住的地方叫孔納 (Kona),到處都是一片炭焦黑石,一看就知道是火山的傑作。

孔納的建築很新,旅館都造得很漂亮,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觀光區。因為黑色的火山石土壤不多,樹木稀少,一眼望去,小港景色一覽無餘。我們的旅館一面環海,一面對著遠山,雨中看海,白浪沖著黑石,秀麗中帶著豪邁。

在大島,我們和老公的同學會合見面,然後一起去看他們住在大島的好友。他們的好友以前是網球選手,現住大島從事建築事業,生活過得安適悠閒。

雨季的大島,晴雨不定。我們來到同學好友的私人網球俱樂部,終於在陽光與小雨之間,打了一場網球。 自從我們來到夏威夷,打網球的心願一直無法實現,以致勞師動眾、千里迢迢帶來的全套網球裝備投閒置散,英雄無用武之地,現在總算如願以償,得以一顯身手。老公和昔日網球選手的一場單打,更是精彩激烈,兩人在球場上來回廝殺,不分高下,引來不少人圍觀。

晚上我們在主人種滿花果的後園進餐,我們喝到了著名的夏威夷Kona 咖啡,最最難得的,是喝到主人自已親自種植、研磨、烹煮出來的Kona 咖啡。那咖啡的香氣,時過多年,依然難忘。

(十二) 尾聲

在大島的最後一天,也是這次七日三島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什麼節目都沒排,只是安安靜靜的享受了一天的海浪、清風、小雨、陽光。

人生如天氣,總有風風雨雨。經過了夏威夷的風雨七日,回家後,我的心情十分平靜,我不再猶豫,立即辭去早已日薄西山,奄奄一息的工作,在鄉野中另闢新徑,開始了我的寫作生涯。

不久後,我找到了一份穩定滿意的工作,在起起伏伏的職業生涯中,寫作成了我的心靈雞湯。有寫作相伴,我的日子過得十分坦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Blog&aid=36640060

 回應文章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05:43

看來您最近真是花很多時間在創作上, 很替您高興, 祝您一切都好.

書玉


Una Ku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6 14:22

Dear 雲霞:

也許這篇文章太長,驚險事件奇多,我把有些驚險刪去了,才能完稿。只是看了這段往事,想到自己曾經年輕過,還蠻有趣的呢!張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4 13:54

夏威夷之旅,在妳生動的筆下,真是精彩又驚險!

肯定讓妳終生難忘,我讀了,也難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