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台情愛物語
2008/03/24 20:01:29瀏覽1733|回應3|推薦69

最近不曉得是不是春天來了,同仁間的愛情故事,也跟著繁忙起來。

某夜完稿後,就只想吃點東西,偕三五朋友,在一家日式燒烤店坐了一下,東聊西談的,就聽朋友說起他的大學愛情故事,回想當事人年輕的情懷,卻也有晚春情事的傷感。

這位同仁提到,他曾經欣賞一名班上的女同學,有一回到郊區戲水,大家赤足踩在淺淺的水灘上,讓流水緩緩度過阻礙;不經意間,他發現女子的足踝,可能缺乏保養,居然有裂紋,於是好心的提醒她「要保養喔!」結果第二天起,女同學與他刻意迴避。

他不懂,這樣的一句話,傷害人了嗎。

他的故事,讓我想起一名愛寫詩的朋友,他說,他最質賞女性的後頸。他用「雪地裡的森林」,形容頭髮保護下的女人後頸,有如雪般的潔白,髮絲則是一株株的林木,故以「雪地裡的森林」形容;我沒有那麼寫意,但也認同他的說法。

網路連絡方便後,現在也聽到同仁在msn裡,寫下愛情篇章,結果被人家破解,甜蜜的情愛對話,變成有心人的話柄,讓她駭於網路的無遠引屆。

而這些,在愛情記事裡,只是一個開頭罷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1723267

 回應文章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愛情記事裡,只是一個開頭罷了
2008/04/20 21:49

那麼

愛情故事

有太多無法

結束

沒有結局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光
2008/04/02 16:57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還好没有加上影片


畢竟依(菜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來了
2008/03/30 23:52
這篇文章的第一句說明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