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湖女子外一章
2008/07/07 00:09:09瀏覽1729|回應2|推薦44

初識江湖女子時,她罹患美尼爾氏症候群的病徵還不是很明顯,只是經常覺得有點不平衡,有點錯亂意識,尤其騎機車時更恐怖。

江湖女子當然在媒體界服務,但愛情對她而言,似乎是一種奢侈,尤其是在報禁未開放前,作為少數主跑社會新聞的女子,她經常得扮演著比男孩子還男人的作風,有時抽菸,有時嚼檳榔,喝起酒來硬是比別人爽快,經常以機車追逐辦案員警的汽車,比氣勢,還要輸人不輸陣。

那時候江湖女子,經常會陪民代到北投去唱拉卡西,然後喝到掛才走,她這麼拼,其實是同業裡的一個男生,她喜歡,對方一定會參加這樣的邀宴,她可以藉酒橫豎看著對方,一點也不用客氣,這樣的愛說不出口,原因是她自認自己長的很抱歉,所以有愛就是說不出口。

那時候的社會新聞競爭,有時候一路燒到板橋地檢署去,為了取得更多的新聞,與法警套關係,找檢察官談心,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

江湖女子讓同業稱奇的是,為了心愛的對方,她甚至於把自己跑來的獨家與男生共享,誰叫那時候媒體只有兩大報競爭,她寄身在小報的環境裡,即時有獨家也不一定會受重用,倒不如讓中意的男人有更好的表現。

可惜的是,江湖女子喜愛的男記者,其實有自己的女朋友,他對於江湖女子的協助,總以為是同業間的好友,一直到結婚後,才聽到同業說,江湖女子在他結婚那一晚喝醉了,甚至於被送到醫院去打點滴。為了避嫌,加上工作上的調動,所以兩人【被迫分手】。

落單後的江湖女子,依舊不減豪情,只是在酒後,偶而與她在三組喝茶時,才可以聽到她叼叼絮絮的心事告白;原來她生活的更苦,更要用酒精來麻醉自己,直到股市在1986年大起之時,她才離開新聞界,去當證券公司的公關,但也沒有多久,她就因為美尼爾氏症候群的關係,自己辭職回中部老家去了。

一晃眼,20多年過去了,江湖女子都沒有消息,但我知道依她的個性,一段感情埋掉後,她一定會選擇走自己的路。

畢竟這樣的選擇,才是江湖女子的不歸路。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2018932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10 14:29
苦海女神龍外章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9 21:36

不知為什麼覺得這故事特別好看

之前在地方一直覺得女生跑社會也可以「很優雅」哇

從苗栗那時候就這麼想了

倒不是要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

只是覺得不必跟男生一樣軋酒、說髒話

把自己搞得很糟

反而在工作時認真地趕現場、泡分局或派出所

還是有警察大人會受到感動

不過這篇文有淡淡的情傷

即使那個女記者表現地比男生還男生

但內心深處還是像個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