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灘上的獨白
2008/07/13 16:04:24瀏覽818|回應0|推薦36

媒體記者在面對採訪對象時,經常張著一張堅強的臉龐;其實這不無掩飾內心的虛無。

在艷陽之下,有一回到外地旅遊,同行的媒體女強人,就是在沙灘上告白。那一次的遠行,她是在皮膚過敏的情況下,隨著旅行團前進,實在熬不下去,才停止當日的行程,留在旅館內休息。

在異地裡,我去拜訪朋友提早回來,才曉得她仍在房間休息,而且沒有人替她準備餐點;所以看到領隊留下來的條子,主動找對方外出找食物吃一下。

佛羅里達的海灘是美麗的,尤其在夕陽下,更有難得一見的風光,只是人生地不熟下,要找一處餐飲地點,還真的有點難,尤其是可以給過敏的人吃的食物更難,最後只找到一瓶椰子水,就坐在樹下看風景。

平常大家工作很忙,很難有談心的機會,也或許人在病中,情緒比較難以掌握;巧合的是,這時她的老公打行動電話來,說明他人也到了美國,可是無法如預期般來接人,因為她的老公要先去接母親,所以希望她自己搭機到洛杉磯會合。

遇上這種一切以母親至上的老公,她真的哭的很傷心,因為她的老公在電話中,全然沒有問起她的身體好不好等,只是很冷靜的告訴她「記得要自己搭飛機到洛杉磯會合」,真的讓人很氣結。

事後才知道,她與老公苦戀八年才結婚,婚後住在夫家留下來的房子(夫家移民美國),居然還要每月付房租,而且連吃飯也要各付各的。我不曉得,這樣的婚姻關係是什麼,只是數年後,他們果然離婚了。

如今這位女主角,重新找到自己的最愛,也如願懷孕待產,對照前半生的遇人不淑,目前的情況,至少是符合當事人的愛戀期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203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