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前「情投」償宿緣;婚後「意合」好修行!
2022/09/20 23:15:52瀏覽718|回應0|推薦5


婚前「情投」償宿緣;婚後「意合」好修行!

 

 

世俗道男女婚嫁乃「情投意合」;

自在老師以為:

婚前「情投」償宿緣;

婚後「意合」好修行!


願佛友伴侶將「情緣」化為「佛緣」,

共修菩提,是為殊勝善緣!

阿彌陀佛!

 

 

.................................................

 

[附記]

 

本篇乃緣自在老師的一位年輕學佛粉絲而寫,亦作為給他們的祝福。

 

自在老師並勉勵她:

伴侶要互相尊重,平等相待,不要有優越感,否則難以長久!

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互相欣賞、學習、尊重,才能共同成長!

人生就是修行之路,「婚姻」是一種方式!成為「道侶」,互相切磋增進,才是「增上之緣」!


 2022/9/21回應粉絲

 

「婚前『情投』償宿緣;婚後『意合』好修行!」

 

這兩句話我不是賣弄文筆隨便說啊!是多少人生閱歷與甘苦歷練、體驗而得來的思惟啊!

 

我於世俗婚姻,結緣至了緣三十年,看透世情,超脫情執,如今「無婚一身輕」、「了緣一身輕」,才能真正出世行「菩薩道」,利益、教化眾生啊!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隨筆

(原2022.9.19.

2022/9/20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無盡藏比丘尼詩「終日尋春」/ 自在老師書(2021.2.14.)

◎文字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2.9.19.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477366262306323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718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