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做自己,生命才會踏實喜樂!
2021/12/18 16:22:56瀏覽676|回應1|推薦7



真正做自己,生命才會踏實喜樂!

 

 


(原20161217個人臉書貼文之整理重發表)

 


(原題)〈真正做自己〉

 

近年來,經常在生活上、網路上看到「做自己」的觀念說法,我也常說要「做自己」,但是,一些行為或習慣,仍然免不了受到世俗的影響,而不能真正依照自己的感覺與想法來做。

 

年過半百,最近越來越深刻體認到:

身體是自己的,生病不會有人替;

過生活是自己的事,憂慮煩惱不會有人替我擔;

人生的方向與道路,是自己的,不會有人替我走!

生命的一切,都是自己的,不管他人、社會有什麼觀念或意見,到頭來,自己的事情還是要自己承擔處理,不會有人替我解決!

 

如此深切了悟,也就可以義無反顧的拋卻所謂「他人」、「世俗」觀點、「別人意見看法」,而完完全全做自己,過自己的生活,走自己的道路!

 

西方人尊重個體,東方人重視群體,所以西方人做自己容易,東方人則很難。

 

要明白體認,自己是一個獨立個體,就要傾聽內在的自我聲音,真正做自己,成就自己,自我實現,生命才會踏實,才會豐盈喜樂!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原2016年12月17日

2021/12/18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卓爾不群(自在老師書法 / 2016年11月4日)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2016年12月17日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1267979829891672

同日分享至「自在老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123754342628864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0859391

 回應文章

Li
2021/12/19 23:31
+https://dell.secure.force.com/FAP/FAP_PartnerDetails?l=ko&id=aBy1B000000CcveSAC https://dell.secure.force.com/FAP/FAP_PartnerDetails?l=ja&id=aBy1B000000CcveSAC https://dell.secure.force.com/FAP/FAP_PartnerDetails?l=zh_tw&id=aBy1B000000CcveSAC https://dell.secure.force.com/FAP/FAP_PartnerDetails?l=hu&id=aBy1B000000CcveSAC https://dell.secure.force.com/FAP/FAP_PartnerDetails?l=sv&id=aBy1B000000CcveSAC https://dell.secure.force.com/FAP/FAP_PartnerDetails?l=tr&id=aBy1B000000CcveSAC https://dell.secure.force.com/FAP/FAP_PartnerDetails?l=cs&id=aBy1B000000CcveSAC https://dell.secure.force.com/FAP/FAP_PartnerDetails?l=zh_CN&id=aBy1B000000CcveS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