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老師書法,網友讚美「看得好舒服」!
2022/02/03 23:26:06瀏覽820|回應1|推薦7


自在老師書法,網友讚美「看得好舒服」!

 

 


今天在「推特」,有網友給我的一篇書法(如圖)按讚,並留言:「看得好舒服」。

 

覺得這真是最好的讚美!

有如費玉清的歌聲,珠圓玉潤,廣受讚美:「聽了好舒服」!

 

書法藝術的造詣,儘管書家各有千秋,但我覺得藝術的最高境界,就是讓人看了「舒服」!

 

「舒服」是藝術真善美的和諧境界!包含性情的「真」、技藝的「美」,與追求崇高理想的「善」,三者融為一體而和諧呈現,沒有刻意表現的鋒芒,這就是「舒服」!

 

過去我看弘一法師的書法,沉靜內斂,全無鋒芒,也覺得很舒服,但看多了,則不免沉悶。

 

願我的書法,能達到飄逸、超脫、清淨、自在的境界,讓人看得舒服,進而淨化心靈、獲得法喜。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隨筆

(2022.2.3.壬寅年初三

於自在精舍)

 

 

 

 

..................................................

 

圖:黃檗禪師「焉得梅花撲鼻香」/ 自在老師書(20220201)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與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4835727006470255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930799066943045

 

自在老師在「推特」的書法作品,被網友讚美「看得好舒服」:

https://twitter.com/TztzaiMaster/status/1488434081863909379

 

原書法作品詳見:

部落格:

【墨韻禪心】黃檗禪師:「焉得梅花撲鼻香」 (正月初一篇)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71504233

 

「自在老師」粉絲專頁:

【墨韻禪心:黃檗禪師:「焉得梅花撲鼻香」】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4829211633788459

 

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924155764274042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從書法藝術談起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6082863

(2012/2/3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1533564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2/02/04 09:58

春在枝頭已十分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2-02-04 21:58 回覆:

感謝大德的回應!

此詩我去年春節書寫過,分享之,祝您新年吉祥!